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如何建立购物者忠诚度的三大支柱?

  2.忠诚度计划与会员系统

  获得反复购买的消费者的另一个普遍有效的策略,是通过忠诚度计划(Loyalty Program)。会员体系追踪、激励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并促进消费者参与度,最终以不同方式奖励消费者重复购买——消费者买的次数越多,他得到的回报就越多。

  在这里,成功的关键在于在所有渠道中加入客户触点,未来,就可以在个人层面开发出个体户的消费者触点。

  如今,会员体系、会员卡已经司空见惯。事实上,在北美,一个消费者平均参加了14个不同的会员体系。然而,传统的会员体系行将就木,消费者参与度很差,这主要是因为这些项目通常被设计为交易性的,而不是基于零售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转换现有客户——而不是新客户——要容易得多,而且有利可图得多,因此提升忠诚度就成为重中之重。那些令人困惑、不方便以及没有创意的会员体系是很难吸引消费者的。随着无处不在的会员体系,那些简单、有说服力并且提供相关奖励的会员体系就会脱颖而出。

  3.个性化

  个性化必须是整个购物过程中的核心支柱。

  最近,Bazaarvoice研究显示,50%的消费者表示,个性化非常有用,并且提高了购物体验。线上,个性化意味着产品推荐和定制化首页;线下,个性化可以是数字化试衣间,可以是产品定制,更可以是拥有消费者之前购买记录、甚至对消费者很了解的店员。

  成功的个性化基于正确的数据,尽管许多零售商正在投资这一领域,但挑战依然存在。同一项研究发现,81%的品牌和零售商表示,在未来的12到18个月里,他们的焦点在于,使用消费者数据和机器学习,让网站上提供个性化的推荐。

  相比之下,只有3%的品牌和零售商表示,他们在获取和使用第三方数据方面表现出色。此外,58%的受访者表示,在基于所有接触点数据形成消费者单一视图,他们都落后了。为了实现有效的个性化,零售商应该整合三种不同类型的数据:线上互动数据,人口统计学数据和消费购买旅程数据,从整体的角度看待消费者,以便为定制的体验提供动力。

  作者: 王子威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中国消费者忠诚度不高?美媒支招:留住他们得走心

致零售商:别让“忠诚度”骗了你 想当会员请先付费

连接年轻消费者 快时尚行业如何提升品牌忠诚度?

嘀嗒出租车进入广州 烧钱换来的忠诚度能持续多久?

“东呈会+X”发布会:会员忠诚度计划2.0启航,跨界合作打造服务生态圈

搜索更多: 忠诚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