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家获阿里1亿融资的“夜店风”健身房火了 成立仅3年

  在橙色与白色相交的世界,给人一种青春、活力、热情的感觉,消费者一走进门店,仿佛就置身于音乐运动体验场之中。

  除在装潢上精益求精,SpaceCycle还请来国际顶尖视觉团队3-Legged Dog团队设计灯光及音效,结合disco ball、laster light及全空间环绕投影搭建所有教室的视听设备,与专业录音室等级的隔音设施,达到4D剧场级声光效果,促成每个独立教室不同的健身氛围。

  定制化的音乐、炫酷动感的氛围、激情澎拜的教练,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消费者能全身心、投入到当下的运动场景中。

  想打造沉浸式的体验,产品要给力,内容要充实,气场要强大,才能让用户忘乎所以,all in其中,在这点上,SpaceCycle的做法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04

  以慢打快,不做快速扩张

  随着体验式商业的兴起,运动、健身业态在购物中心的比重逐渐增多。

  虽然面对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SpaceCycle并不急于扩张门店,计划2-3年的时间内只增加5-8家门店,优先选择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后期再选择一线城市的周边城市。

  在马修看来,前期与其花大力气扩张规模,不如集中精力经营好每一家实体店。

  在SpaceCycle任职的教练,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健身与音乐两者缺一不可。

  有句话说:少就是多,慢就是快,SpaceCycle前期先积攒足够的势能,等商业模式、时机成熟后,再将势能转化成动能,在市场上加速。

  而且,SpaceCycle还通过产品零售板块,开展线上官方店,来拓宽自己的业务,与知名运动厂商推出联名款,未来可能发展的自有品牌产品。

  05

  社群化运营,与用户建立强关系 

  如今,品牌与用户的关系早已不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要想获得用户的忠诚度,走进用户心里,要与用户建立强关系。

  SpaceCycle深谙其道,它通过社群的方式,加强与用户的关系,增强用户粘性。

  SpaceCycle会根据活跃程度将学员进行分类,根据过往的健身数据进行分析,推荐更适合的课程与活动,以激活学员的健身动力。

  课程设置非标准化,会员可提出自己的建议,音乐的选择,课程的难易程度……最终以社群体验效果为导向。

  SpaceCycle与用户就像是朋友一样,不仅可以参与到课程设置中来,而且部分优秀的社群领袖,还可以任职教练。

  此外,为了增强用户粘性,SpaceCycle还不定时地举办线下音乐运动主题活动,来一场音乐与运动的双重体验大狂欢。

  SpaceCycle在大陆三馆开设了多次Adele、S.H.E、苏打绿等主题活动,同时还有格莱美精选、新专首发等活动。例如,去年11月的第二、三个周日,联手索尼音乐娱乐在北京太古里馆,推出P!nk主题Cycle课程,以粉色装扮、周边等振势P!nk回归……形式丰富多样,还不断吸引明星的加入,赚足眼球。

  有人说,过去20年是中国健身俱乐部的时代;未来20年,将是多样化健身内容百花齐放的时代。

  相较于以前综合性的健身房只比拼地段和设备,“百花齐放”的健身市场更有意思。

  如今,健身业态不断被拆解,向细分化、精品化进阶,比如:将健身零售化,教练可“外卖”的乐刻健身、打造共享健身仓的觅跑、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光猪圈健身……

  无论是哪种业态,要想运营得好,归根结底,要注重用户体验和品牌价值。

  在未来,健身房是各种运动发生在线下绕不开的场景,伴随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提升和健身知识的普及,

  精品服务、专业教练、智能化运营是当前健身房创业需要思考的竞争力来源,而精品化、便利化、社区化的新型健身房自然是不容错过的投资风口!

  (来源:互联网品牌官 李大为)

2页 上一页  [1] [2] 

杭州英豪斯连锁健身房隔几月就“搬家”,消费者质疑

互联网健身房真的火热吗?核心是坪效和人效

健身房60%以上经营困难 千亿市场怎么玩儿?

健身房倒闭调查:预付款消费模式留下一地鸡毛

健身房倒闭调查:消费者为何维权难?

搜索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