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什么Chanel也看上了YOHOOD?

  年轻人在哪里,时尚潮流品牌就在哪里。过去三天内,这批年轻人出现在了同一个地方。

  由潮流集团YOHO!推出的潮流集会活动YOHOOD进入第6年,已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中国潮流人群的年度节日和潮流的风向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YOHOOD吸引了5.5万人次入场参观,第二天门票完全售罄。从去年开始,YOHOOD越发显现出超乎潮流展览的潜力,向潮流体验和生活方式方向发展,今年则新增了潮流艺术、潮流玩具展区。

  据时尚头条网观察,在Nike、Vans等运动户外品牌的常驻之外,商业时尚品牌的比重不断加大成为今年YOHOOD的显著趋势,这意味着YOHOOD开始成为商业品牌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试验田。

  第三年进驻的太平鸟男装PEACEBIRD MEN、江南布衣集团旗下男装品牌速写和青少年服饰品牌蓬马、马克华菲、丹麦鞋履品牌ECCO等品牌均设立展位,并在服饰展示之外提供了丰富的互动形式;太平鸟还与YOHO!合作开设了咖啡店;A Bathing Ape创始人、同时兼任优衣库和YOHO!首位综合创意总监的NIGO则带来了优衣库展区。

  美妆品牌同样看好YOHOOD,后者吸引了专业美妆品牌Bobbi Brown、韩国Banila&Co.,以及MO&Co.母公司EPO集团旗下美妆品牌REC设立展位,带来诸多新玩法。REC以复古电视和霓虹装饰将展区打造为红色集装箱车间,设立的唇膏售货机展售了超模Ruth Bell同款新品唇膏#88 PAPA RED色界哑光唇膏,吸引在场年轻消费者购买。

  最令人意外的是奢侈品牌Chanel在YOHOOD设立的体验专区。展区主要陈列了香奈儿之水香氛,三款代表Gabrielle Chanel三处最爱度假胜地的香水切中了Chanel此次的度假主题,同时还陈列了美妆及各种适合旅行携带的产品。林俊杰、林彦俊、Irene Kim、郭俊辰等明星及博主的到场也为该展区带来号召力。

  值得关注的是,Chanel为活动策划了丰富的年轻消费者互动形式,例如手机扫码注册入会Chanel,获得一份品牌香氛试用礼物;官网下单任意产品,获得品牌赠送的一幅明信片风景画以及独家定制的画框等。

  潮流文化正从边缘走向中心,YOHOOD吸引商业品牌乃至奢侈品牌不断进驻的原因显而易见,因为YOHOOD在短时间内齐聚了品牌如今最想笼络的年轻消费者,而该平台声量在短短几年快速扩大,正是借助了年轻化趋势。在过去几年的酝酿下,Chanel此次的大胆举措标志着潮流文化与时尚文化的正式合流。

  近年来,Chanel对时装业务和美妆业务实行不同策略。由于美妆成为Chanel业绩强劲推手,品牌一方面以时装业务维持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则以美妆业务主打年轻化策略,产品布局和市场营销越来越大胆。一周前,Chanel首次推出男士彩妆系列。

  在关键市场中国,Chanel持续布局美妆和香水业务。从去年的COCO Cafe咖啡快闪店、到频密的线上H5推广活动、微信在线卖香水、上海K11举行的可可小姐限时游乐厅彩妆快闪店、再到挑选网络选秀综艺节目《创造101》节目中的人气选手拍摄广告,Chanel在美妆业务上探索了线上线下各式营销手段,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与年轻消费者实现更直接的沟通,此次与YOHOOD的合作仅仅是该策略的延伸。

  据YOHO!集团CEO梁超向时尚头条网透露,“很多的品牌l对今年的合作效果非常满意,年轻消费者排队参与他们的互动,扫码进行购买,这样的实践一定会影响到更多商业和奢侈品牌。”

  YOHOOD与Chanel建立深度合作,得益于YOHO!集团目前构建的包括媒体、零售和生活方式在内的潮流生态。从2005年创立 YOHO!潮流志开始,YOHO!已经在潮流文化行业深耕13 年,形成从杂志媒体到零售电商,再到线下展会,以及包括高街潮牌频道 BLK,倡导潮流生活方式的 mars APP,专注街头艺术的 YO!GALLERY 等项目在内的矩阵。据悉,YOHO!集团去年的收入已突破30亿。

  去年10 月, YOHO!在南京新街口开设了第一家旗舰店 YOHO!STORE,将电商业务和实体店打通,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零售,并加入了潮流生活方式、体验、服务和活动等,力图打造城市的潮流中心。今年9月底, YOHO!又将在上海开设第一家新锐原创潮牌集成店 YOHO!BLU,进一步拓展 YOHO!的线下布局,以更加毛细血管的方式接触目标消费者。

  生态内的资源共享与流通使得YOHOOD能够获得丰富的合作资源。梁超认为,YOHO!对资源的整合能力是集团目前的核心优势之一。“我们不是一个活动公司,一年只举办一次活动……资源不仅是在每年的活动上有所体现,更多的是长期的积累。我们的明星、艺术家和品牌资源都是媒体版块所日常接触的,只不过在YOHOOD期间我们来讨论一起能做怎样的事情。”

  时尚头条网与YOHO!集团CEO梁超聊了聊YOHOOD的未来规划,YOHO!生态布局,国潮的兴起,传统媒体转型等热点话题:

  时尚头条网:今年进驻YOHOOD的商业时尚品牌比例增大,背后的考虑是什么?

  梁超:YOHOOD初衷就是让新鲜有趣的潮流内容可以不断地被发掘出来,并通过YOHOOD与消费者发生碰撞,从而回到(YOHO!生态)潮流内容和潮流文化这个中心,这是我们一直在讲的一件事。

  消费者和市场是在不断变化中的,越来越多商业品牌开始关心年轻消费者,甚至Chanel这样的奢侈品牌现在也关心年轻人在想什么。LV与Supreme合作,Gucci变得越来越潮流化,奢侈品牌也希望与年轻人拥有沟通接触的机会,从而拓展它们的市场。Chanel对今年的效果特别满意,年轻消费者排队,参与他们的互动,扫码进行购买,我相信这样的实践一定会影响更多的商业品牌。同时我们也增加了潮流艺术版块,就是因为我们认为潮流与艺术,潮流与生活方式越来越紧密。YOHOOD要做的就是要把这些变化的趋势不断体现出来。

  时尚头条网:潮流文化从小众开始兴起,如今引入商业品牌意味着引入了大众化,来参观的年轻人会不会觉得YOHOOD变得不酷了?

  梁超:潮流文化在日本是一种大众文化吗?我觉得它其实就是一种大众文化。我们要看对潮流文化怎么理解,我自己的理解是两个词,多元化和个性化。在中国,因为市场足够大,不同的品牌代表不同的受众群。今年我们比较强化的国潮版块,它代表的就是某种不同的潮流文化,现在00后认为不一定什么东西都要买进口的,他们认为国内的设计师做的就挺有趣的。当然还有人偏爱国外的潮流品牌,比如GU这样更偏机能风的,有的喜欢Carrots这样的卡通风。商业品牌也是一样的道理,每个品牌的背后有它自己的商业逻辑,有它们想去传播的内容和文化。其实潮流就是由这些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品牌组成的。

  只不过YOHOOD要拿捏好比例,如果消费者进来发现全部都是商业品牌,那他们可能觉得这件事情就不酷了。但今年消费者进来,能够看到New Balance,Nike等商业品牌,又能看到国外的潮牌,还能看到国内新锐的设计师品牌,以及除了品牌之外的活动、生活方式、艺术,这是一个丰富化的、琳琅满目的过程。

  时尚头条网:今年YOHOOD为国潮推出了一个名为“Rising China”的独立版块,作为潮流文化兴起的见证者,YOHO!认为国潮在短时间内兴起的推动力是什么?

  梁超:我认为是天时地利人和促成的。首先是现在消费者的变化,我们调研00后时发现,他们需要很酷很炫的东西,但不代表国外就是最好的。这跟他们从小的生活环境和经济状况有关。80后可能还是觉得进口就是好的,因为那时不是所有人都能穿Nike鞋,但现在我们不觉得进口是那么难的一件事,大家从小穿的衣服和球鞋可能就是进口的。所以现在他们觉得哪个酷就要哪个,所以这与生活方式、经济环境有很大的关联。

2页 [1] [2] 下一页 

Chanel收购西班牙皮革制造商 Colomer

男士彩妆市场增长迅速 Chanel也来分一杯羹?

二手奢侈品最新报告:女爱Chanel 男爱劳力士

为什么极少做男装的Chanel推出男士美妆产品?

男士越来越爱“面子”!Chanel首推男士彩妆产品线

搜索更多: Chane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