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李宁、361度、特步四大运动品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业绩增长的背后,国内运动品牌仍然存在隐忧。近日,国内四大运动品牌安踏、李宁、361度、特步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四家企业均实现营收净利的双增长。

  国内体育产业近年来的规模化发展为运动品牌带来不少发展机遇,然而,在安踏、李宁等品牌业绩增长的同时,也有类似于德尔惠、鸿星尔克、匹克等品牌的逐渐消亡,或逐渐淡出大众视野。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运动品牌正处在洗牌期,未来或将出现一到两家巨头。

  然而,四大品牌业绩增长背后,也存在隐患。业绩增速缓慢、主品牌增长乏力、产品同质化严重、存货较高等痛点仍然笼罩整个行业。业内人士分析称,国内品牌依然处在“比价格”的传统阶段,产品同质化严重,未来还是会走向品类细分。

  营收净利均双增,净利润李宁垫底

  运动市场持续增长,国内运动品牌业绩也正在持续增长。截至8月29日晚,国内四大运动品牌安踏、李宁、361度、特步均发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蓝鲸产经记者查询以上四家企业业绩报告发现,其业绩均出现营收净利双增的现象。

  其中,业绩最为亮眼的安踏实现营业收入105.53亿元,同比增长44.1%,是四家品牌中唯一一家营收破百亿的企业。实现净利润19.45亿,同比增长34.0%;毛利率为54.3%,同比增长3.7%。

  李宁实现营业收入47.13亿,同比增长17.9%;净利润为2.69亿,同比增长42%。毛利率增长一个百分点至48.7%。361度营业收入30.16亿,同比增长7.8%;净利润3.35亿,同比增长5.3%;毛利率为41.6%;特步国际营业收入27.29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3.75亿,同比增长21%;毛利率为43.7%。

  鞋服行业独立分析师、上海良栖品牌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蓝鲸产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大健康产业正在兴起,对于运动品牌来讲正处在洗牌阶段。目前安踏处于国内运动品牌的老大位置,而李宁正在处于修复期,361度与特步正在转型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身处第二梯队的361度与特步,虽然在营业收入上略逊一筹,但是净利润均超过了李宁。对此,程伟雄告诉蓝鲸产经记者,李宁正处于恢复期,如果没有战略上的重大改变,很难超越安踏。然而,李宁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361度与特步也很难将其超越。而李宁的问题在于其经销模式,它在采取直营模式的同时,还要采取批发模式,近年来更是在电商上加大投入,通过大量线上业务形成毛利,必然会影响纯利润。

  业绩增长下的隐忧

  各大品牌的业绩增长与其年轻化战略多密不可分。安踏表示,其营收净利均实现大涨主要因服装销售强劲增长所致。虽然今年安踏未透露FILA的营收,然而,公开资料显示,安踏曾在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FILA的营收占比已经接近安踏全部营收的30%。

  而李宁则靠两次时装周进入大众视野。今年2月,纽约时装周上李宁“悟道系列”将中国古老的工艺与现代时尚风格结合,在进军国际化战略上迈出一大步。今年6月21日,李宁亮相巴黎时装周再一次引发时尚行业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李宁开始走上国际舞台,但其海外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据了解,其国际市场收入约为736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9.5%。

2页 [1] [2] 下一页 

孙杨“穿衣门”背后:国内运动品牌的博弈与暗战

李宁、安踏、361度等国产运动品牌纷纷变潮 销量也大涨?

互联网运动品牌Gymshark销售或将破1亿英镑

持续发酵的颁奖服事件:国内运动品牌暗中较劲or明着搏斗?

孙杨“穿衣门” 不只是一场运动品牌的宫斗

搜索更多: 运动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