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孙杨“穿衣门” 不只是一场运动品牌的宫斗

  8月20日在领取个人本届亚运会第二枚金牌的时候,孙杨穿回了安踏。

  相比前一天公然穿着个人赞助商品牌361°登台领奖,孙杨做出让步,不过他身披五星红旗入场,胸前的安踏logo也用五星红旗贴纸遮住,用这样“双保险”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态度。

孙杨披国旗+盖logo表达态度

  穿国家奥委会赞助商服装领奖是国际惯例

  前一天晚上,孙杨在首夺200自游泳冠军站上领奖台时身穿个人赞助商361提供的服装引起争议。按照国际体育界的惯例,运动员或者运动队参加比赛时穿着运动队赞助商的服装,但是在领奖台等场合要穿着所属国家奥委会赞助商的服装。

  安踏作为中国奥委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来一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领奖服——冠军龙服和一系列生活装备。2017年安踏又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拥有包括领奖服在内的中国奥委会的最顶级权益。

  作为运动员维护自己赞助商利益本无可厚非,这也是忠实履行合约义务的表现,所以自从2011年361°签约至今,极少能在孙杨身上见到除361°以外其他运动品牌。而个人赞助商与团队赞助商冲突,孙杨也不是第一次采取“应变措施”,2017年天津全运会期间作为浙江省代表团旗手的孙杨,就用国旗挡住了代表团赞助商卡尔美的标志,不过这一次他采取了更为大胆的做法,直接穿着自己赞助商品牌站上领奖台。

2017全运会孙杨用国旗遮盖赞助商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及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安踏表达了对孙杨着装的强烈不满,要知道同一国家的运动员身着不同的领奖服登台,在世界体育史上史无前例。即便是强如迈克尔乔丹,也只是在1992年巴萨罗那奥运会登上冠军领奖台时用国旗遮挡锐步的商标,这种做法也为后世广为称赞,毕竟这样既没有违规又尽可能维护了个人赞助商NIKE的权益。

安踏用海报表达立场

  孙杨公然拒穿中国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提供的领奖服冠军龙服,毫无疑问是违规行为。与队友季新杰同站在领奖台上,由于两者着装不同看上去像是来自两个不同的国家,这也被部分网友指责无视国家形象。

  对此,安踏方面反映强烈,据了解安踏总裁郑捷已经在事发当晚星夜奔赴雅加达处理此事,安踏也在声明中表示”个人利益决不能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我们相信中国代表团对于违纪违规的事件,将会有公正的严肃的处理决议”。

  也许是感受到从安踏方面传导过来的压力,孙杨在第二天选择让步。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48秒36成绩,力压日本选手竹田涉瑚和越南选手阮辉煌,打破亚运纪录夺得金牌,赛后他穿上了由安踏提供的领奖服登上领奖台,但他继续通过披国旗+遮盖logo的“双保险”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态度。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体育代表团方面并未就此事公开回应。

2页 [1] [2] 下一页 

安踏等三大运动品牌业绩冷暖不一 加码童装业务成共识

李宁火了 其它火爆一时的运动品牌下落?

靠Rihanna翻身的运动品牌Puma还能火多久?

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纷纷主打环保材料

运动品牌安踏建设一体化产业园 销量数据反向指导研发

搜索更多: 运动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