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茂业国际上半年净利下滑29% 华南区业绩亮眼

  8月20日晚间,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0848.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

  截至6月30日止,茂业国际销售所得款项及租赁收入总额为78.8亿元,同比增长1.3%。销售所得款项及租赁收入总额的增加主要由于租金收益增长显著。同店销售所得款项及租赁收入为78.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1.0%。

  上半年茂业国际的收入为29.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9.4亿元增加了1.2%。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减少29%。

  茂业国际方面认为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该集团百货门店购物中心化策略初见成效,租金收入大幅增长,以及华南区域、内蒙古维多利及山西区域门店收入显著增加所致。

  根据公告,茂业国际上半年的销售所得款项及租赁收入总额中,特许专柜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占82.5%,直销业务占11.5%,租赁收入占6.0%。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集团特许专柜销售总额为65亿元,较2017年同期减少0.7%,租赁收入为4.8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42.7%。

  此外,茂业国际的其他收入为8.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4亿元增加29.2%。其他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经营收入增长所带来的相关行政与管理费收入、促销收入大幅上升。

  2018年上半年,茂业国际净利润为5.09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6.04亿元减少了15.7%;剔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凈利润为4.98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1.16亿元上升了330.2%。

  截止2018年6月30日,茂业国际共于全国19个城市经营及管理60家门店,总建筑面积达约286.6万平方米,其中自有物业建筑面积占比为74.8%。覆盖的重点城市包括广东深圳和珠海;四川成都、南充和绵阳;重庆;江苏无锡、泰州和南京;山东淄博和菏泽;河北秦皇岛和保定;辽宁沈阳;山西太原以及内蒙古包头和呼和浩特。

  截至目前,茂业国际已完成包含无锡购物中心、内蒙古维多利时代广场、太原茂业天地一期及成都茂业天地4个门店在内的购物中心转型,积极推进门店的转型招商和重新开业,同时和区域内原有门店形成联动和协调,以奠定区域市场的领导地位。

  (来源:联商网,头图来源/茂业国际官网)

茂业国际拟2.18亿收购优依购38.24%股份

茂业国际中期溢利增长517.8% 共经营64家店

陈哲元辞去茂业国际副总 出任沈阳商业城总裁

买买买成效初显 茂业国际营收上涨68.3%

茂业国际发布盈利预警 预计净利润显著减少

搜索更多: 茂业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