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什么火锅店集体做茶饮?毛利达80%以上?!

  仿佛一起商量好似的,多家餐饮品牌纷纷卖起了茶饮。

  说好一起卖火锅

  你却偷偷卖了茶

  在成都春熙路上,一家蓝底白字名为“龙小茶”的茶饮店最近开张了。

  可能这个茶饮品牌你还没有听说过,不过提起它的兄弟品牌——小龙坎,你可能已经不知道见过多少遍了。

  这是“小龙坎”的母公司“四川仁众”最近新推的一个茶饮品牌,目前有32个单品在售,均价13元左右。

  据了解,“龙小茶”发展完善后,将会被引入小龙坎火锅门店,作为饮品的补充。不仅如此,“龙小茶”品牌副总经理肖士杰还向媒体透露,未来龙小茶还会以直营的方式进入上海,并且在其他地区开放加盟

  内参君走访北京各大商场后发现,仿佛一起商量好似的,多家餐饮品牌纷纷卖起了茶饮。

  比如,渡娘火锅推出了渡娘的茶,一共19个单品,均价15元左右;胖哥俩肉蟹煲,在店内开设茶饮外卖区,一共19个单品,均价16元左右;歌星羽泉投资的品牌巨小兔,推出“本宫的茶”,一共27个单品,均价20元左右;小辉哥火锅,在店内开设茶饮售卖区,一共31个单品,均价18元左右。

  其实,在店内开设档口销售茶饮并不是最新的动作。早在2014年,郑州本土品牌姐弟俩就在店内开设档口售卖茶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茶饮热显露出将茶饮独立出来单做一个品牌的迹象。

  比如,巨小兔不仅将本宫的茶独立出来,还在全国范围开放加盟;湊湊火锅也将茶饮独立出来,新品牌名为“茶米茶”。

  茶米茶将对标星巴克,开设200多平方米、有三十多个座位的门店;大龙燚最近也投资了某茶饮品牌,但是仍在试水阶段。

  毛利达80%以上!

  茶饮成为火锅店销售额增长新引擎

  说到底,这与茶饮的高毛利不无关系。某业内人士向内参君透露,茶饮行业平均毛利在80%~90%,个别茶饮的毛利甚至在90%以上。

  “现在很多店内推出的果饮,卖的价格在12~18元,但是这种果饮很多都是勾调的,一杯下来的成本大概在六七毛左右。”该业内人士说。

  “如果是大批量制作的话,成本会更低。即便是毛利相对较低的咖啡,通常也在80%以上。所以说,现实就是卖水比卖饭更容易挣钱。”

  内参君了解到,由于餐饮行业各项成本不断上涨,所以推出高毛利的饮品项目就成为平摊成本、提高餐厅盈利能力的重要手段。几大餐饮巨头,比如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都是靠饮品拉高整体毛利的。

  其实,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整个餐饮市场已经呈现出“餐”和“饮”平分秋色的局面。

  《中国餐饮报告2018》指出,2017年全国饮品店数量达到44万家,这个数量甚至超越了火锅店铺数量。并且,在餐饮行业整体关店率居高不下的大环境下,饮品店逆势净增近3万家。

  在搜索量最高的餐饮热词中,咖啡、奶茶均有上榜。品牌关键词搜索排名,前5名有3个是饮品品牌。

  从订单金额上来看,2017年饮品订单金额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55%,在餐饮全品类增长量中名列第一!

2页 [1] [2] 下一页 

火锅店消费时段受限 小龙坎的母公司开起了茶饮店

“星光大道”冠军“穿串卖唱”!为何“相中”这家火锅店?

小心一个转身就错过,艺星火锅店莆田系火锅今夏新品上市

重庆现水池火锅店,客人可泡着脚涮火锅

莆田系火锅上市了,艺星火锅店上市了来一场夏日火锅盛宴吧!

搜索更多: 火锅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