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股东解读高端百货HOF改造战略 将保留多数门店

  8月10日,英国亿万富翁、零售业大亨 Mike Ashley 同意以9000万英镑(约合1.15亿美元)的价格,通过名下英国体育用品零售公司 Sports Direct International Plc(以下简称“Sports Direct”) 收购高端百货 House of Fraser (以下简称“HOF”) 的所有门店以及品牌商标权和库存资产。

  消息传开后,部分分析师表示,对本次交易持谨慎态度。独立零售分析师 Nick Bubb 说道:“目前还不能断定他(Mike Ashley)是否真的清楚自己接手的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即便没有债务负担,9000万英镑的收购价格还是太高——HOF 2018年预计销售额达11亿英镑,但亏损超5000万英镑。何况公司重组还要投入更多资金。”

  因没能找到合适的投资方,HOF 只能接受 Mike Ashley 的收购要约。知情人表示,本次交易其实存在其它的潜在买家:英国时尚零售公司 Edinburgh Woollen Mill 的老板 Pillip Day 以及零售业重组专家 Alteri Investors,但 Pillip Day 的报价仅为 5000万英镑。

  保留多数门店,打造“高街零售商中的 Harrods”

  Mike Ashley 目前是在 HOF 管理层的许可下管理HOF 的门店网络,因此他有权任意关闭不想要的门店。据悉,他至多有一年的时间安排调整每间门店的租约,及决定门店的未来走向。

  在公布收购 HOF 控股权的时候,Mike Ashley 透露,会尽可能保留现有门店。Sports Direct 战略投资主管 Liam Rowley 日前透露:“我们的目标是至少保留80%的门店。”紧抓运动休闲风潮,Sports Direct 也会入驻 HOF 旗下的部分大型门店,如伯明翰门店的一整层楼会被改造成 Sports Direct 门店。

  Mike Ashley 表示,他希望把 HOF 改造成“高街零售商中的 Harrods”。在被中东金主收购控股权之前,奢侈品百货 Harrods 曾是 HOF 旗下一员。“我们认为 HOF 最大也最重要的不足,是没有奢侈品牌。这点在将来一定会大有改变。”此外,Mike Ashley 名下的奢侈品网站 Flannels 也会在 HOF 开设门店。

  Liam Rowley 表示,Sports Direct 希望满足消费者旺盛的奢侈品需求,未来的投资也将专注于提升 HOF 的门店体验,同时淡化自有品牌,提高知名品牌的占比。“当下的奢侈品市场很火爆,我们需要引进消费者想要的品牌,如果品牌/商品选择得当,顾客自会上门。”

  Mike Ashley 表示,正在探讨多个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如线上购物的点击提货、私人购物等。“消费者既然能在 Harrods 获得这些服务,没理由 HOF 不能将其推广至全国的门店。”

  外界态度不一

  尽管 Mike Ashley 和 Sports Direct 给出了对 HOF 的未来规划,但外界依旧有不同的声音。

  MHE Retail CEO George Wallace 表示,HOF 很难吸引到 Gucci、Prada 等奢侈品牌入住。“把 HOF 改造足以吸引各大奢侈品牌会的水准,需要一笔极大的投资。Selfridges 和 Harrods 为了打造与奢侈品定位相符的零售环境,花了数亿英镑。另一点要考量的是门店规模,在中小型城市开设大型百货店的战略已经被证明并不合适当前的环境。”

  GlobalData 高级零售分析师 Sofie Willmott 表示,要想拯救式微的 HOF,Sports Direct 和 Mike Ashley 必须大幅改变 HOF 的产品主张和门店环境,重新吸引消费者走进门店。她建议“Mike Ashley 善用不同的产品组合来改变 HOF,可以整合 Agent Provocateur(大内密探)和 Flannels 所售品牌的‘明星效应’,打造一家更高端的百货店。”

  虽然 Sofie Willmott 的观点与 Mike Ashley 的战略一致,但她指出,将 HOF 打造成奢侈品百货存在一个难点:考虑到伦敦百货商场的主要销售额来自海外游客,提高商品定价这一战略在英国本土市场的表现尚未可知。

  商业地产公司 Colliers International 房地产部门联合主管 Paul Souber 表示:“看 Sports Direct 如何将其多渠道体验融进 HOF,助其扭转颓势会很有趣。”但他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很怀疑“Sports Direct 是否会享受打造一个全渠道体验的挑战过程,抑或是能否成功的通过线上、实体和社交平台销售优化 HOF 的客户体验。”

2页 [1] [2] 下一页 

被千百度放弃后 HOF被英国亿万富豪9000万英镑收购

因买方无法筹措资金 南京新百终止出售英国百货HOF

千百度发布盈利预警 放弃收购英国百货Hof

大股东确认:德国百货巨头Kaufhof和Karstadt有望合并

南京新百旗下英国HOF计划关闭31家门店

搜索更多: HOF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