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红旗连锁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7% 与永辉优势互补打造生鲜业务有成效

  8月17日晚间,红旗连锁(002697)披露2018年中期业绩。作为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和西南地区便利连锁超市龙头,公司顺应了四川省经济总体平稳、稳定增长、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实现业绩积极增长。今年1-6月,红旗连锁实现不含税商品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5.34%,增值业务收入30.74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57.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7.46%。

  顺应消费品稳定增长形势

  从红旗连锁所处的行业背景来看,上半年四川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四川省统计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725亿元,同比增长11.7%,比全国平均水平快2.3个百分点,领先全国优势较上年同期扩大0.3个百分点,发展速度居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四位,前十个经济大省第一位。从热点商品看,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5%,日用品类增长42%。

  从企业自身来看,上半年红旗连锁加速门店建设,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收入及利润的双增长,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度的经营目标和任务。

  具体来看,门店拓展及打造社区生鲜新业务被认为是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一大亮点。2017年末,红旗连锁与永辉超市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就生鲜业务开展深度合作。据悉,2018年初,公司根据门店的布局、商圈位置等条件,陆续对门店升级改造。生鲜门店方面,截止上半年末,红旗连锁已有38家生鲜门店开业,正在升级改造的门店有23家,且后续将陆续对适合经营生鲜的门店进行升级改造。门店方面,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共有门店2765家。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用百货(占营业收入比重17%)、烟酒(占营业收入比重27%)、食品(占营业收入比重49%)三大类产品业务分别为红旗连锁贡献营业收入6.04亿元、9.62亿元和17.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4%、6.93%和5.4%。

2页 [1] [2] 下一页 

红旗连锁警告发布不实言论人士 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红旗连锁净利率两年下降1/3 实控人两年套现近27亿

红旗连锁上半年净利增57.11% 跨界投资扭亏为盈

红旗连锁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7% 投资的新网银行扭亏为盈

红旗连锁修正业绩预告 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最高或达58%

搜索更多: 红旗连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