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钻石品牌De Beers如何抓住中国独立新女性?

  随着国内女性就业比例增加和社会地位提升,女性消费者被视为奢侈时尚行业持续增长的新动力,珠宝品牌则成为新时代下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据全球最大钻石供应商De Beers戴比尔斯集团于5月17日公布的全球钻石行业最新数据,2017年全球钻石珠宝消费需求量达到了创纪录的820亿美元,相比上一年度的800亿美元增长2%。其中中国内地已是全球第二大钻石珠宝消费市场,按美元计同比增长3%达到100亿美元。

  另有数据显示,国内70%的钻石消费来自18岁至34岁的年轻女性,远高于美国、日本和印度等其他的主要钻石消费市场。比起上一代对玉和黄金的喜爱,年轻消费者更偏好充满个性的钻石首饰。

  消费者对钻石的需求也从最初的婚庆钻戒为主逐渐升级到整体的形象搭配阶段,如何与年轻消费群体保持联结,成为钻石首饰品牌的最大挑战。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戴比尔斯集团旗下的珠宝品牌De Beers Jewellers戴比尔斯珠宝,也开始加速布局年轻化市场,特别是在中国。

  女性消费力量崛起催生新的钻石需求

  在嗅到中国高端消费者强大购买力后,戴比尔斯珠宝在中国市场的动作越来越频繁。8月10日,戴比尔斯珠宝在北京瑰丽酒店举办全新Diamond Legends by De Beers高级珠宝系列发布预览,张梓琳、春夏、俞飞鸿三位品牌好友,以及品牌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eanne Wang和戴比尔斯钻石学院院长Andrew Coxon均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当天,戴比尔斯珠宝共展出了四组作品,每一组作品都以其受启的神祇或神界命名,分别为Cupid爱神、Ra太阳神、Celestia众神之爱和Vulcan火神。四组作品以花式切割和彩色钻石,搭配不同色调的优质天然原钻,所用钻石均由戴比尔斯珠宝精心挑选。

  自2001年起加入戴比尔斯珠宝的钻石大师Andrew Coxon多次表示,如果钻石不具备戴比尔斯珠宝要求的内在火光Fire、生命力Life和亮光Brilliance,便会予以拒绝。

  Andrew Coxon在接受时尚头条网采访时透露,戴比尔斯珠宝拒绝的钻石远远多于选中的钻石,在他看来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钻石的观感如何,以及钻石如何捕获人的双眼、大脑和心灵,而现在大部分的钻石在切割时只考虑最佳分级证书和最大重量,而不是最佳的美感。

  值得关注的是,与Diamond Legends by De Beers高级珠宝系列一并展出的还有人类在南非正式发现的第一枚钻石尤里卡。尤里卡钻石原始重量为21.25克拉,经切割后,现为一颗10.73克拉的枕形钻石。在尤里卡钻石被发现100多年后,戴比尔斯集团将其购买并赠予南非,此后于金伯利矿山博物馆展出,这次是该钻石第一次来到中国。

  戴比尔斯珠宝首席执行官Francois Delage在接受时尚头条网的独家专访时指出,尽管整个钻石行业的大趋势发生了变化,但原则并没有真正改变,只是消费者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挑剔。

  Fran?ois Delage自2009年7月起加入戴比尔斯,此前曾担任Forevermark的首席执行官。在2001年至2007年,Fran?ois Delage还在Louis Vuitton母公司LVMH担任要职,负责管理Celine、Loewe和Fendi等品牌,在奢侈品行业拥有丰富的商业和零售经验。

  Francois Delage向时尚头条网透露,戴比尔斯珠宝仍然是消费者在选择婚礼戒指和其它配饰时的首选,但同时也有较为日常的高级珠宝系列,旨在满足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需求。未来,品牌将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钻石产品,而在销售终端的工作人员更像是客户的导师,以确保他们作出明智的选择。

  他还强调,现在对于中国女性消费者来说,钻石首饰不再只限于纪念家庭或恋人关系的重要时刻,而是可以铭记任何时刻的喜悦和成就感,比如,找到了新工作,或者获得晋升。而更大的经济参与度以及更高的收入,鼓励着女性为自己购买珠宝和其他的奢侈品。

  据戴比尔斯集团去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女性角色的变化催生新的钻石首饰需求,其在中国有26%的钻石珠宝由女性消费者购买,这一数据每年以12%的速度在增长。

  报告还指出,中国钻石配饰业近1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12%,多数中国消费者喜爱单颗钻石首饰,占2016年总销售的81%。其中钻戒销量最高,占整体的49%;颈链和耳环销量增幅显著,去年猛涨41%。

  戴比尔斯集团首席执行官Bruce Cleaver则认为,尽管大部分的珠宝购买动机都是要赠送钻石以作为爱和承诺的象征,但女性的自购消费需求将成为未来钻石行业的主流趋势。

  瞄准中国奢侈品的“第四极”

  毋庸置疑,中国正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奢侈品消费大国,除北上广深等主要的一线城市和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外,奢侈品牌在该市场的扩张战略还在不断下沉。

  有分析认为,继成都之后,西安或成为奢侈品牌在中国的下一个必争之地。

  5月18日,戴比尔斯珠宝在西安SKP开设全新精品店,正式进驻中国西部地区,这也是品牌在中国内地开出的第六家精品店。

  对于将新店选址西安的决定,Francois Delage指出,作为中国千年古都之一,西安就如一本活着的历史书,拥有丰富的名胜古迹,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在《第一财经周刊》旗下“新一线城市研究室”发布的2018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地处西北地区的西安位列第6,相比2017年连升两位。此外,政策优势也为西安添了一把火。

2页 [1] [2] 下一页 

研究证实地层深处“沉睡”有1000万亿吨钻石

迪慕恩珠宝Diamond Momen携永恒链利用区块链为钻石追根溯源

湖南富华永盛工艺品钻石画加工 纯手工制作

我的奢华钻石画,我的欢喜人生

湖南富华永盛钻石画加工打造现代高雅生活

搜索更多: 钻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