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印度开拓梦终圆 霸主地位悬而不稳

  拿下印度版“阿里”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称,印度竞争委员会正式批准了沃尔玛公司收购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的计划,这也成为印度电子商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沃尔玛在印度市场曲折的心酸布局,最终还是迎来了不可言说的巨大回报。

  据《印度时报》报道显示,沃尔玛就印度税务部门此前下发的信函回应称,认可并遵守与此次收购有关的印度相关法律条款,将在缴税后向相关持股人支付税后收购款。为了顺利完成收购,沃尔玛方面表示,将向印度政府支付约20亿美元的税款。

  今年5月,沃尔玛在与Flipkart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将以约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77%的股份。交易完成后,沃尔玛将得以线上的形式重新杀入印度电商市场,而据摩根士丹利估计,印度电商市场规模十年内每年将增加2000亿美元。

  据《电商报》了解,Flipkart成立于2007年,同时是 当地最大的电商平台,一度被认为是“印度的亚马逊”。自成立以来,Flipkart已经完成超过60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来自日本软银愿景基金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2200万会员的Flipkart在当地一直占据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和拥有极强的竞争力,不仅遭到沃尔玛的垂青,就连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也一直虎视眈眈。今年5月,亚马逊便对Flipkart提出了收购要约,拟收购其60%的股份,意图抢在沃尔玛之前拿下这块“肥肉”借机扩大印度市场,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Flipkart发展至今早已成为印度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初创企业,对当地经济的发展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但实际上,沃尔玛收购Flipkart的过程可谓相当曲折,此前印度商会便极力反对这项交易,还认为这将造成不公平竞争,并会造成当地便利店破产。

  交易达成后,沃尔玛发布声明表示:“我们相信,沃尔玛全球经验以及Flipkart的整合,将促使公司获得长期成功,并给印度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对于零售行业的反对声音,沃尔玛则宣称,“我们会向印度的中小供应商、农户或是女性经营的企业采购各种商品,扶持了印度本土制造业。”

  行业霸主地位可期

  据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的《印度数字化跨越——万亿美元机遇》报告显示,2016年印度约有6000万网购消费者,占互联网用户规模14%,预计到2026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50%。

  摩根士丹利还预测,印度电商市场销售额维度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30%,到2026年将突破20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印度电商的市场份额仅占印度总零售市场的2%,电商市场的上升潜力巨大。

  虽然Flipkart是印度本土最大的电商,但此前一直在亚马逊和Snapdeal的夹击中苦苦挣扎。据数据机构欧睿调查报告显示,自2012年以来,亚马逊在印度市场上的份额增速一直都超过了Flipkart,近年来更是有突破性的发展,从2014年的10%左右扩大到了2017年的27%。

2页 [1] [2] 下一页 

京东联手沃尔玛再发力 配送大战又将打响

巩固零售版图 沃尔玛京东向达达提供5亿美元融资

沃尔玛将推店内退货新计划 或影响卖家销量

永辉、沃尔玛等增设自助收银 山西超市进入“刷脸支付”时代

沃尔玛成功收购印度的“阿里” 但6000万小商贩不乐意了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