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业绩持续低迷 Lee恐遭母公司“抛弃”

  8月13日,有消息称,Lee母公司美国运动服饰集团威富集团有意剥离旗下正在不断下滑的牛仔业务,其中包括Lee和Wrangler等品牌。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威富集团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分公司,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作为Paul David于1889年在美国创立的牛仔裤品牌,Lee不仅创造了经典的吊带工人裤,还创造了世界上第一条拉链牛仔裤,被誉为三大牛仔裤品牌之一。1969年,威富集团宣布收购Lee。1975年,Lee推出首个女装牛仔裤系列。之后,Lee又先后发布了适合各个年龄的系列品牌,进一步稳固了在牛仔服饰中的巨头位置。

  1995年,Lee正式登陆中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牛仔裤市场规模为836.94亿元,预计2018年规模达到861.46亿元,2021年将突破910亿元。其中,2017年在中国市场上TOP 5品牌中,Lee位于第一,占比3%;Levi‘s稍显逊色,占比2.8%,位列第二。

  虽然目前Lee居于中国市场第一的宝座,但却正在成为威富集团的最大拖累。近年来,威富集团销售额一直呈现上升趋势,2017年,威富集团旗下牛仔部门销售额达27亿美元,贡献利润4.219亿美元,但旗下牛仔品牌Lee和Wrangler去年销售额均出现下滑,跌幅分别为6%和1%。

  事实上,随着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大型零售商推出更多自有品牌,以及各大奢侈品牌也都细分了牛仔服装业务,威富集团的牛仔裤业务需求正在不断下滑。北京商报记者登录Lee天猫旗舰店发现,Lee的粉丝数仅为185万人,最畅销的产品销量仅为401件;同为牛仔品牌的Levi‘s粉丝数量为268万人,旗下产品最高销量为1254件,有6款商品超过Lee的最高销量。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一位“90后”表示:“自己只买Levi‘s的衣服,没买过Lee,感觉Levi’s的裤子不脱浆、不掉色,质量比Lee的好,且款式更受我们年轻人喜欢。”由于消费者的喜爱,Levi‘s在2018财年二季报中也迎来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上涨。财报显示,在截至5月27日的3个月内,Levi’s收入同比增长17%至12.5亿美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751万美元大增至7493万美元,翻了4.3倍。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威富集团旗下内衣品牌Vanity Fair由于持续低迷遭到母公司出售,如今牛仔已不是威富集团的核心业务。过去十年,牛仔部门并未给威富集团创造良好收入,剥离牛仔业务将有利于威富集团业绩加速上涨。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

牛仔裤生意衰落,传Vans母公司将抛售Lee等品牌

时尚假发品牌Sleek入驻百盛优客城市广场

华润万家乐购与OceanFleet合作 试点零售创新项目

渠道商门店老板:CALEEO就像会下金蛋的金鸡

凯德地产在华19个项目10个获LEED认证

搜索更多: Le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