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盈利能力增强 便利店门店销售指数连续三季度上升

  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为70.25,高于荣枯线20.25。从整体趋势来看,波幅振动较小,行业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处于健康发展区间。

  其中,便利店企业景气指数为75.7,高于荣枯线25.7,环比下降1.9;门店景气指数为66.6,高于荣枯线16.6,环比下降1.2。企业与门店景气指数同步小幅回落,反映出便利店企业管理者与基层门店经营者对于第二季度整体经营感受到一定压力。从分项指标看,门店销售额指数、来客数指数与门店营业利润指数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步保持上升,总体费用指数环比下降,反映出便利店企业与门店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在新技术不断更新迭代,资本持续加持的背景下,2018年第二季度便利店市场在规模方面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发展,企业单店运营能力明显提升,但在选址拓店方面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同时,店租、人力、水电等生产要素成本持续上升,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

  具体从分项指数来看,第二季度企业销售指数为93.4,环比第一季度提高7.3,同比去年第二季度下降2.8;但门店数指数为81.1,环比第一季度下降11.4,同比去年第二季度下降8.0,反映出便利店企业在单店运营能力方面得到有效提升,但在选址拓店上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另外,便利店从业人数出现小幅下降。显示出便利店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人才短缺一直以来是行业面临的问题。在人力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是行业未来的一个重要挑战。同时,总体费用指数回落,也说明便利店行业在不断尝试通过新技术应用来减少用工数量,节约劳动力成本以及其他各种费用。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实探合肥200家便利店现状:急速扩张 同质化严重

便利店的“人货场”是什么?从六个维度看透它的投资价值

三年开出168家店的邻家便利店倒闭后 留下三点警示

长沙的便利店发展指数,为何能做到全国第一?

重庆本土千家便利店抱团 经营成本可降一成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