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的野心和张近东的承诺

  8月8日,苏宁掌门人张近东在南京召开了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面对着他的新伙伴——乡村超市的老板们,正式宣布三年内苏宁将实现布局12000家零售云门店。

  “一镇一店。”他说。

  12000家零售云门店中,将有1010家开在四至六线城市。这意味着乡村有点规模的杂货铺子、超市将成为苏宁的加盟商,为苏宁的市场下沉战略冲锋。

  与苏宁以往在大城市自己开店的方法不同,在县镇市场选择合伙人“加盟制”的做法,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它“敏锐地抢占了先机”。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向新浪财经分析称,就在今年夏天,纯电商模式将告别十年的黄金岁月。

  在电商的舞台上,阿里、京东分走了“巨头”的交椅,苏宁、国美更像是“新生儿”。

  根据第三方数据公司易观的统计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交易份额当中,天猫占比59%,京东紧随其后,占比26.9%,“新生儿”苏宁、国美则份额不足3%。

  然而,曹磊分析,电商市场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线上成本增加,流量分流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新零售下半场的角逐将在实体零售布局中展开”。

  这场合作伙伴大会进行了两个小时,最后张近东站在台上承诺:“三年内,苏宁将完成首轮零售云平台造富计划。”

  后入局的“掘金者”

  纯电商势头减缓,阿里、京东、考拉等电商企业纷纷为渠道下沉展开布局,四至六级市场成了一块待抢占的蛋糕。

  与此前自己开设门店不同,苏宁在四至六级城市的布局以选择合伙人“加盟制”展开。这一做法被外界解读为“敏锐地抢占了先机”。张近东称,截止2018年8月8日,苏宁累计开店数突破1010家,2019年整体规模将达到300亿。高竞争、高成本、重技术、低毛利,已经成为零售业的常态。到2020年,苏宁计划实现布局12000家零售云门店。

  依托供应链,与县镇小店推行“加盟制”,苏宁零售云在效率上讨了巧。加盟商承担租金、装修、员工等方面的成本,通过赚取商品差价盈利,由苏宁方面提供品牌形象、供应链、货源、物流售后、IT系统等方面的服务支持,通过佣金、增值服务盈利。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县镇市场电商渗透率不足20%,而县镇3C、家电市场有着近9000亿的市场空间。

  曹磊认为,苏宁借助传统线下企业的资源优势,展开双线融合模式,“它像是零售业的一匹黑马,有望在赛道上完成’弯道超车’。”

2页 [1] [2] 下一页 

苏宁零售云瞄准县镇零售市场 计划年底开到5000家

苏宁炮轰、阿里京东“围剿” 拼多多能走多远?

苏宁入局拼购、短视频背后:电商的娱乐化时代

张近东:苏宁的目标是做零售业的3D打印机

苏宁发力零售云 张近东又开始创富计划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