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牌Fendi如何成功打造爆款效应?

  爆款效应的代价往往是流行周期的缩短,不过成功的奢侈品牌却善于延长效应的周期,将爆款转化成经典。

  随着时尚潮流更替的节奏加快,奢侈品的定义正不断遭受挑战,究竟是能够抗衡时间考验的稀缺品,还是能与“当下”建立连接但易逝的潮流品,仍然是业内争论不休的话题。伴随后者成长起来的时尚现象,就包括奢侈品牌如今屡试不爽的爆款效应,这种效应起先由奢侈品手袋开始,It Bag的说法逐渐蔓延。

  千禧年间,Louis Vuitton的老花手袋、爱马仕铂金包等手袋曾是It Bag的代名词。不过直到时尚行业在2010年左右发生的一系列剧变后,爆款效应才算是真正登上舞台,成为影响奢侈品生意的一个重要推手。

  2009年,Fendi推出名为Peekaboo的手袋。此时恰逢时尚博主被主流时尚圈接纳,街拍刚刚开始风靡,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开始显现,Peekaboo旋即在时装编辑和博主的图片中频繁曝光。由于Peekaboo辨识度极高的外形,Fendi的这款手袋很快打开了知名度。随后Fendi不断丰富这款产品的款式,从迷你款到超大号,Peekaboo出现了各式尺寸、配色和材质。而后Fendi通过售卖可拆换肩带和挂饰的方式,不断向消费者提供新鲜感。

  很少有人意识到,距离Peekaboo最初推出至今已十年,这背后是Fendi爆款效应和年轻化的成功。不仅是Peekaboo,Fendi推出的By The Way、小怪兽双肩包多款手袋同样取得了这样的效果,推动品牌在几年之间成为皮具竞争力最强且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品牌之一。在爆款效应的两种可能性中,Fendi令Peekaboo免于快速退去热度的“宿命”,进而将其打造为经典,证明了爆款效应的第二种可能性。

  为庆祝Peekaboo手袋推出十周年,Fendi近期在全球范围内策划了名为#MeAndMyPeekabo#项目活动。在第一阶段活动中,Fendi配饰、男装及童装创意总监,以及第三代传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与其女儿Delfina Delettrez Fendi和Leonetta Luciano Fendi参与了短片和照片的拍摄制作,第二阶段项目则聚焦五组来自全球各地的女性。7月11日起,由多对母女、姐妹演绎的广告短片已经在Fendi各社交网络平台发布。

  在第二章项目中,Fendi邀请目前了社交媒体影响力最高的名人Kim Kardashian及其母亲Kris Jenner、女儿North West共同拍摄了短片。其余四组短片分别来自于韩国歌手郑秀妍Jessica和郑秀晶Krystal姐妹,音乐人窦家媛及摄影师高原母女,Ewan McGregor的两个女儿,演员兼摄影师Clara Mc Gregor和音乐制作人Esther McGregor。

  前后两次社交媒体推广项目都将重点放在了Peekaboo手袋和消费者的情感联系上,第一阶段讲述了品牌创意总监与家人的联系,第二阶段进而推广至全球各地区,在选择短片人物的过程中涉及到美国、中国内地、香港与韩国多个地区。此次社交媒体推广项目的多样性还体现在Fendi既选择了如今受到主流文化追捧的Kim Kardashian,也选择了知名度相对较小但与品牌精神契合的音乐人窦家媛及摄影师高原母女。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Kim Kardashian在全球社交媒体的号召力已毋庸置疑,但她身上的争议性也令不少奢侈品牌避免与她直接合作。此次Fendi启用Kim Kardashian对奢侈品牌而言无疑是大胆之举,而Fendi策划#MeAndMyPeekabo推广项目的方式恰好反映出品牌保持增长的秘诀。10年来,Fendi做对了一件事,即在奢侈品属性与年轻化之间找到一个合理平衡点。

  换言之,Fendi在保持核心产品奢侈属性的同时,能够将最新的潮流趋势融入品牌。Fendi于1925年创立于意大利罗马,最初专门生产高品质的皮草制品,后于1955年举办 Fendi 首场时装发布会。随着品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公司的经营范围逐渐扩大到针织服装、泳装,以及价格较低的成衣品类,后来还延伸至珠宝、男用香水等领域。 在创始人之一 Edoardo Fendi 去世后,Fendi 由其五个女儿共同参与经营。

  Fendi的发展历史是让皮草与当下产生更多关联,早前风靡全球市场的Fendi怪兽包就是典型案例。优质皮革及制造工艺令产品定价保持在一定高度,而怪兽眼睛和毛球等设计则为这个意大利老牌皮草品牌吸引了有消费实力的年轻消费者。由于将皮具和皮草的奢侈属性做到了极致,Fendi并且没有引发业界对其过度年轻化的担忧。

  现在,Fendi也嗅到了复古Logo风潮的回归。

2页 [1] [2] 下一页 

Fendi想靠logo重新火一把 把FF标志重新设计

Dior高管变动 前总裁升任Fendi董事会主席兼CEO

Fendi与Gap高层发生人事变动 CEO纷纷换人

奢侈品牌Fendi把定制化服务玩到线上去了

Dior高层换血:原Fendi首席执行官调任至Dior

搜索更多: Fend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