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争抢”邻家提速便利店布局 电商巨头不断涌入

  据了解,在北京市场,苏宁把北京区域分成16个小区域,每个区域里面都有专人去负责开发筹建选址。但要想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张,一家家选址、开店显然不是最好选择,瞄准已经在成熟商圈中布局的品牌进行收购是最快路径。拿下邻家在京门店对于苏宁小店而言,确实颇具诱惑。

  71起融资涌入后

  “邻家每月亏损500万”是在其资金链危机出现后,被媒体及行业人士广为关注的焦点。

  “一个便利店要想有稳定现金流,很关键的一条就是选址,但好的地段租金成本又会高企,所以在便利店成本中,房租是大头。此外,加上水电、人工等成本在内,一个一线城市的便利店月均的运营成本就在10万上下,这还不带商品、物流等其他成本。”行业人士向记者介绍称。

  按照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便利店报告》,近一年来便利店行业的运营成本正在快速上升,其中房租成本上升18%,水电成本上升6.9%,人工成本上升12%。而店铺资源加速稀缺,被认为未来租金成本仍具上涨压力。

  尽管如此,在新一波消费升级浪潮以及线上线下新零售概念的渗透下,方便快捷的社区便利店成为巨头争抢的线下新流量蛋糕。前瞻产业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7月9日,便利店市场中共有71起融资事件。而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从去年至今,有近100亿元的资金涌入到便利店行业。

  在众多入局者中,不光是苏宁在提速苏宁小店布局,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早已冲向线下,在便利店等领域展开比拼。京东喊出了未来五年要开100万家便利店的目标,阿里则制定了一年一万家天猫小店的目标。除了互联网巨头外,包括王府井集团、中百集团、天虹商场、中央商场、步步高集团、大润发、永辉超市、家乐福等在内的传统零售巨头也都已涉足便利店业态。

  巨头涌入下,《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数字显示,2017年我国便利店行业增速达23%,市场规模超过1900亿元,门店数量突破10万家。

  仅从北京市场来看,有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市便利店的增速达到20.7%,在一线城市中发展最快。而这也意味着开店背后巨头对于门店资源争夺的残酷性:上述行业人士以一个新晋的便利店品牌向记者举例称,在争抢新门店上其就经常以翻倍的价格去跟同行抢,因为“有规模才有机会赚钱”。扩张看似不计成本,谁又能熬过最初的草创期获得稳定现金流、成为中国的便利店之王?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来源:华夏时报 黄兴利)

2页 上一页  [1] [2] 

撬动超级流量入口:苏宁再转型

电商尝试绿色流通 苏宁截至去年底投10万共享快递盒

苏宁易购要靠短视频带货 视频购物平台“头号买家”上线

苏宁保险联合红孩子上线母婴保险频道 守护家庭幸福

苏宁启动“北京攻略” 今年将在京落地850家各业态门店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