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争抢”邻家提速便利店布局 电商巨头不断涌入

  8月5日,在经历了近一周的资金链断裂风波后,位于南二环附近的一家刚开业仅两年的邻家门店,已经关门谢客。在门口的玻璃门上挂着的“暂停营业”牌子边上,赫然贴着一张苏宁小店的大红招聘广告——一边是已经垂死的便利店创业公司,另一边是大力挺进的商业连锁巨头,市场的进出与更迭正戏剧性地展露。

  此前在8月1日,邻家便利店的母公司邻里家(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宣布停止总部各项业务,旗下168家邻家便利店也全部关停。邻家便利店,这个被认为是北京市场上最有代表性的本土便利店自此深陷倒闭危机,一场围绕着其在京168家的门店的争夺也悄然开场。

  “正洽谈相关店面和人员”

  长江后浪推前浪。就在邻家南二环这家暂停营业的门店附近,即将有一家苏宁小店开业——8月6日晚间,记者拨通了留在邻家门店上的苏宁小店招聘电话,对方告知记者在9月就会在周边开业一家新的门店,但是否就是在这家邻家门店,对方并未有明确答复。

  实际上,就在邻家“爆雷”后,苏宁已经抛出橄榄枝。8月6日,苏宁相关人士对记者确认称,苏宁确实正在洽谈邻家的相关店面和人员。除此之外,有媒体也报道称,除了苏宁外,还有很多同行在虎视眈眈。

  在南二环附近这家邻家不足50米外的拐角处,就有1992年进入中国的便利店鼻祖7-Eleven的门店,而邻家品牌的创始人也出自于7-Eleven。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知名连锁便利店7-Eleven北京的高管王紫带着近30位管理层集体离职,创立了邻家便利店品牌。目前邻家在京的168家便利店,分部在朝阳、东城、西城、海淀、通州、丰台、大兴八个区的核心地段。

  对于苏宁而言,随着智慧零售大战略的推进实施,苏宁已经形成了“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一小(苏宁小店)、多专(零售云店、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多业态集合。单从苏宁正在大力布局的苏宁小店而言,北京市场的意义重大。

  从2018年1月才开始在全国全面推开的苏宁小店项目进展可谓神速。苏宁相关人士介绍称,截止7月底,苏宁小店已经在全国开出1288家。按照此前的计划,苏宁小店2018年要在全国开出1500家。

  北京、上海和南京是苏宁小店的重点目标。今年4月,苏宁易购宣布收购迪亚中国100%的股权,藉由这次收购,苏宁一举拿下迪亚中国在上海主城区的超过300家门店。当时,苏宁高层就曾对记者透露,除了迪亚天天以外,苏宁小店在上海选好的门店已经有100个。

  按照苏宁的规划,今年在北京要开出600家苏宁小店,2018年底苏宁小店将成为北京地区最大的便利店企业。不过,苏宁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到5月底在北京有20余家门店。

2页 [1] [2] 下一页 

撬动超级流量入口:苏宁再转型

电商尝试绿色流通 苏宁截至去年底投10万共享快递盒

苏宁易购要靠短视频带货 视频购物平台“头号买家”上线

苏宁保险联合红孩子上线母婴保险频道 守护家庭幸福

苏宁启动“北京攻略” 今年将在京落地850家各业态门店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