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员工送货计划告终 艰难寻路“最后一公里”

  据英国路透社7月30日报道,沃尔玛悄然退出了去年在美国部分州试行的“员工下班后给客户送货上门”的试点计划,并于今年1月份悄然终结了这个计划。尽管叫停的具体原因并不为外界所知,但这也体现出沃尔玛为找到一种非传统方式来缩小与亚马逊在快捷送货方面的差距而付出的持续努力。

  据报道,沃尔玛去年试运行的员工送货计划旨在解决商品送达在线客户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避免让亚马逊等电商与其抢客户。该计划尝试利用沃尔玛庞大的员工队伍来降低“最后一公里”送货成本,让沃尔玛自己的员工在下班后将线上订单的商品直接带到消费者的家里。与此同时,参与送货服务的员工可以额外报酬。

  该试点计划在新泽西州和阿肯色州实施。

  然而,这项计划现在已经悄然告终。根据路透社对参与计划的书名沃尔玛员工的采访,这项计划没能吸引那些下班后没空的持怀疑态度的员工。对于送货期间万一发生事故和丢失包裹的保险和风险,许多员工表示不清楚沃尔玛是否会去承担责任。

  据报道,沃尔玛女发言人莫莉•布莱克曼表示,沃尔玛现在正在测试通过不同的方式来送货。尽管沃尔玛实力雄厚,全美国90%人口在10英里(16公里)以内可以找到沃尔玛商店,但它仍在努力寻找高效送达商品的方式,但最近一个假日季的数据显示,沃尔玛的线上销售表现并不能让投资商满意。(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林熙 审稿:谭利娅)

富途证券:市值比阿里多出一个沃尔玛 亚马逊二季度财报揭秘

二季度市场份额:沃尔玛反弹成赢家,永辉保持增势

沃尔玛请来Epxi前CEO与苹果亚马逊等竞争流媒体市场

沃尔玛的前置云仓能否PK过“超市+餐饮”新物种?

从沃尔玛转型破壁,看京东无界零售的张力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