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海澜之家正式入驻美团外卖 “衣服+外卖”能否走通?

  7月23日,海澜之家正式宣布入驻美团外卖,将由美团外卖人员前往海澜之家线下门店拿货,在一小时内速达,并承诺零售服务线上线下同价同质。

  据悉,此前年初海澜之家已经入驻大众点评,并在服务页面开通一个名为“海澜之家品牌馆”的入口,在页面内可以查看附近线下门店信息、直接购买相关产品。本次正式入驻美团外卖也是其继入驻大众点评后的又一步大动作。

  据海澜之家官方微信号介绍,“美团外卖x海澜之家”的零售新模式将解锁全新男装时尚生活方式,打造移动的男人衣柜,解决用户的不时之需和穿衣尴尬,解救男性应对一些服装方面措手不及的突发状况。更有“一小时速达”让状况迅速解除,“林更新私人造型师”的专属服务、“精准定位、随叫随到”、“多品类多场合完美应对”、“近5千家门店,密集覆盖”和“便捷换货,后顾无忧”六大外卖服务属性。

  海澜之家表示,消费者只要打开美团外卖,搜索“海澜之家”,选择附近的门店进行选购,用户便可直接下单付款,美团外卖的骑手便会前往门店拿货,并且在一小时内送至用户手中。如不满意,还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在吊牌完好,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可直接到线下门店调换同等价位商品;如满足退货条件,可在美团立即申请退货,并将货品邮寄至海澜之家总部仓,如果是非质量问题的退货,快递费由消费者承担。

  《联商网》打开美团外卖,搜索海澜之家后,平台会推荐离你最近的一些海澜之家门店。我们随机进入了其中一家门店,并选择了一款商品,购买页面显示,起送费用20元,配送费则需要5.1元。《联商网》注意到,海澜之家目前在美团外卖上的服饰种类较天猫官网旗舰店少,但服饰价格一致,只是多了配送费。由于此项业务上线测试时间不久,美团外卖上的评价也较少,但仍有用户表示很好并晒出图片。

  在《联商网》看来,海澜之家此举可借助美团外卖超过50万名的活跃骑手和2.5亿的用户数提升门店销售业绩,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美团也可借助这一新模式拓展其业务,完善业务链。与海澜之家的合作,更是开启了外卖配送服装的先例。

  事实上,美团点评一直在尝试向更多品类拓展,配送低频消费品类。7月18日,美团点评正式上线美团闪购业务,涵盖超市便利、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等众多品类,30分钟配送上门,24小时无间断配送。

  当然,对于美团来说,与海澜之家的这种合作还是个战略性试验。如果这条路真能走通,会有更多的战略机会。除了,午餐和晚餐高峰期外,可以充分利用美团外卖骑士们的空余时间,用来做增值服务,也可以提高其收入。而对于海澜之家来说,现在应该好好琢磨一下如何更好的实现实体门店和美团外卖团队的订单协同。如何确保把衣服1小时送到客户手里,不合适还可以退换货等的售后问题。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外卖平台为线下服装门店提供销售支持,逻辑上看起来可行,不过点评和外卖的性质还不太一样,点评更多以广告的形式来做,外卖更多是O2O,而且送服装的成本也需要评估。

  不过,在外卖平台上卖衣服,总感觉很奇怪。作为消费者的你会真的购买吗?这一模式的试验成功与否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来源:联商网 潘帅妮)

海澜之家: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弃购金额达4.01亿

2017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榜单出炉:海澜之家利润总额行业第一

5亿娱乐营销“救”海澜之家 可惜治标不治本

海澜之家募集30亿资金投建三大项目 今年拟净增400家店

海澜之家北京旗舰店关闭 门店扩张仍在加码

搜索更多: 海澜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