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联合利华上半年销售利润双下滑,美容与个护保持增长

  上周四,欧洲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发布了2018财年上半年核心财务数据,受近期的并购活动和巴西卡车司机罢工影响,销售额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

  截止2018年6月30日,联合利华2018财年上半年核心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下滑5%,至264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77亿欧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2.4%,至32亿欧元;

  新兴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4.1%,销量同比增长3.3%,商品价格同比增长0.8%;

  毛利率同比上升60个基点,至43.7%,品牌推广和营销投资占销售比率上升了20个基点;

  净经营利润率同比上升80个基点,至18.6%,受益于毛利率增加以及管理费用进一步减少;

  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50个基点,至17%,受去年出售大豆饮料业务 AdeS 的影响;

  每股盈利同比增长7.8%,以不变汇率计,每股盈利同比增长18.6%;

  美容与个人护理

  美容与个人护理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2.7%,至101亿欧元。该部门继续强化全球和本地品牌背后的创新能力,同时在具有吸引力的细分市场和渠道中扩展产品组合。集团于2017年收购的美国个人护理用品公司 Sundial、韩国美容集团 Carver Korea(珂泊亚)和美国天然香体剂品牌 Schmidt 都在强劲增长,这让其上半年的销量有所改善。然而,该部门第二季度的增长受到巴西卡车司机罢工以及欧洲和东南亚竞争条件挑战的负面影响。

  皮肤护理业务表现良好,受益于凡士林(Vaseline)成功的市场开发活动,以及旁氏(Pond’s)和 Lakme 在印度市场的积极表现。

  皮肤清洁业务受到洁面摩丝等新优质洁面产品在欧洲的五个品牌中成功推出,以及北美市场上新推出的 Dove 身体磨砂膏。

  头发护理业务受到了 Sunsilk 和多芬(Dove)销量增长的推动,这两个品牌成功响应了天然成分的趋势。

  香体剂业务销售量恢复增长,得益于 Rexona 的创新,但受促销活动的影响,其商品的价格增长表现不佳。

  口腔护理业务的销售量略有下降,受发达市场存在竞争挑战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联合利华日清等322家公司被列入进口安全风险预警名单

打击虚假KOL 联合利华:网红买粉丝将永不合作

抛弃广告公司 联合利华要自建消费者数据库

为什么宝洁和联合利华都要收购天然有机护肤品牌?

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定价能力被削弱 只靠销量支撑增长

搜索更多: 联合利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