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永旺美思佰乐彻底兵败青岛 今天关闭最后一家店

  

  7月20日,开业于2016年8月的永旺美思佰乐青岛海岸锦城店宣布关店。与此同时,永旺美思佰乐(青岛)总部工作人员也被告之解散。这意味着美思佰乐在青岛历经5年的探索后以夭折告终。

  一位被遣散的总部人士告诉《联商网》:“昨天(7月19日)晚上10点半,我们在工作微信群里收到通知:早晨9点在总部开会。上午9点,总经理向我们宣布公司解散,然后留下律师给我们谈解散之后的安置补偿等。”

  美思佰乐总部和门店的员工在看到安置补偿方案后,部分员工认为不合理,然后到公司总部和永旺青岛东部店集合抗议。

  据了解,2013年8月开业的万邦中心店已于2014年12月关店,2014年3月开业的青岛中心广场店已于2017年11月关店。至此,永旺美思佰乐进驻青岛开设的三家门店全部关闭。

  对于美思佰乐在青岛失败的原因,一位青岛商业人士告诉《联商网》,主要原因出自日本的决策团队,这个约由六名日本人组成的决策团队对中国国情和青岛的零售形势不能入乡随俗,决策呆板,对于市场变化反应迟钝滞后。而在前期经营定位高端客群失败后,转而把经营聚焦在低端客群。因为规模不具优势,根本不是本土零售老大利群的对手,最终只能退出青岛市场。

  据了解,永旺美思佰乐(青岛)商业有限公司与青岛永旺、迷你岛同属于永旺集团。美思佰乐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每日所需的生鲜食材及生活必需品。主要客户群是半径在一公里之内的消费者;吉之岛定位高品质综合超市,服务半径在5公里以内的消费群;而梦乐城定位郊外大型购物中心,占地面积比较大,辐射半径为20公里。

  (来源:联商网青岛报道)

永旺美思佰乐青岛海岸锦城店正式开业

苏州美思佰乐东环店关门 卖场超市加速“洗牌”

青岛凯德广场明年6月试运营 永旺美思佰乐超市10月开业

青岛新都心麦凯乐、永旺美思佰乐超市10月纳客

青岛永旺美思佰乐与海航万邦中心起冲突 多人受伤

搜索更多: 美思佰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