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共享餐厅来啦 美味不用等亮相上海

  6月29日,智慧餐饮服务商美味不用等旗下首家“共享餐厅”在上海打浦桥日月光4楼试运营。

  据悉,目前“共享餐厅”的菜单涵盖商场内7家热门餐厅的86种美食,涵盖本帮菜、北京菜、新疆菜、港式点心以及新派时尚菜品。

  消费者可通过APP预约、可同时订购到800米商圈内不同餐厅的美食,在共享餐厅享用,免除了排队的烦恼。同时,与之对接的餐厅可通过共享餐厅扩大经营业范围,更有望实现弹性坪效管理。

  共享餐厅都能做什么?

  早在今年的5月11日,美味不用等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4亿元的D1轮融资,由阿里、携程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后,美味不用等估值达40亿元。

  在宣布融资消息的同时,创始人兼CEO谢新法就曾透露了一些关于“共享餐厅”细节——共享餐厅不设厨房,仅提供优质的就餐场所、简易的自制食品和便捷的就餐服务。

  据美味不用等方面介绍,共享餐厅店内配有4块超大数码投屏、全立体声环绕音响,桌椅采用原木设计,整体颇具科技感和时尚。在用户下单后,餐品便将经由门店现场采购,经过打包后,所有菜品都会放进一只避震、智能温控的“小灰箱”中进行运输。

  用户赵先生体验了共享餐厅后,分享了其点餐流程:打开“美味不用等”手机客户端,扫描桌上二维码,“共享餐厅”合作的商场内7家热门饭店的菜单就跳出来了,选择了其中一家饭店的“葱香牛舌”后,用手机完成了支付。

  售卖“葱香牛舌”的餐厅内的服务员接到订单后,来到厨房间的传菜口。传菜口的另一头,厨师从保洁柜内取出印有“美味不用等”字样的碗碟,将制作好的葱香牛舌放了进去。

  到了“共享餐厅”后,传菜员从周转箱里取出葱香牛舌,撕掉保鲜膜,对摆盘进行调整后,放到托盘上,由跑堂端送到了赵先生的桌子上。赵先生看了下手机,从下单到上菜,前后花了不到半小时。

  赵先生表示,他此前在那家川菜馆点过葱香牛舌,和“共享餐厅”的菜单是一个价,菜的量上似乎也没有什么差别。要说有所不同,就是不用排队了,以及换了个环境用餐。

  在共享餐厅,还配套了高温餐具消毒柜、无人自助饮料零食柜,并设有自营的饮料吧台,对外销售精酿酒水和鲜榨果汁、奶盖茶等自制饮料,保证消费者出正餐之外的更多需求。

  据透露,“共享餐厅”将来的合作饭店将达到10家,都在日月光商场内,提供的热菜将从现在的60多种增加到上百种,种类涵盖西北菜、川菜、港式茶餐、本帮菜、烧烤等。正式对外营业后,消费者可以事先付款下单,预约到店后可以直接就餐。目前,第二家“共享餐厅”正在选址中。

  共享餐厅为实现弹性坪效管理?

  “开设共享餐厅的初衷,是解决热门餐厅排队的痛点”, 共享餐厅的项目负责人李轩坦言。截止到目前,美味不用等平台已经覆盖超过200个城市,头部客户近10万,月均服务人次为8000万,沉淀会员数4500万,排队预定月均订单超过2000万,单日支付最高流水达2.6亿元,占据了90%的排队系统市场。

  美味不用等通过餐饮大数据,发现了就餐高峰期的一些痛点,比如餐厅门口常会排起长龙;饭点过后顾客数量又会出现断崖式下跌。美味不用等方面认为,这些问题的核心原因是因为前厅接待能力不够,并非在于后厨的处理效率跟不上。从美味的大数据来看,因为长时间排队,热门餐厅的顾客流失率在20%左右。

  为解决上述痛点,美味不用等推出了“共享餐厅”,希望能够减少餐厅的载客压力,实现有效的分流。即不降低用户就餐体验的前提下,帮助餐火爆餐厅留住等位客人,增加其销量和效益,并使餐厅有望实现弹性坪效管理,在外卖、堂食、外带、新零售之外又开辟了餐饮新赛道。

  从流量角度考虑,共享餐厅集合了合作餐厅的用户流量,但是这部分流量是合作餐厅承载能力之外的流量,这部分流量并不大。如果集合了几家合作餐厅的流量,那么“共享餐厅”的承载力够吗?

  对于这种共享餐厅模式,零售前沿社(ID:lingshouqianyanshe)认为,大食代美食广场这种模式的变种,提供一个就餐的场地,吸引商家入驻。其对用户呈现的特点是:第一入驻的商家要品类丰富;第二,提供的场地要足够大;第三,合作品牌中低端,能接受嘈杂的饮食氛围,第四,最关键的是,大食代把高昂的租金转嫁给各个加盟商,自己实现零租金;第五,采用抽成模式,盈利模式清晰。

  大食代美食广场最成功的一点是,引进了现代商业连锁超市的管理模式。即所有的美食柜都由公司统一招商,统一经营,大食代是一个充满利润空间的“场”,这个“场”避免了零散出租造成的业种重复和管理混乱。

  而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如何实现盈利?李轩表示,共享餐厅盈利模式目前有两方面,一是合作餐厅会对美味不用等的集中采购提供大约15%的优惠;二是共享餐厅的饮料吧台有精酿酒水、自制鲜榨果汁、奶盖茶等可以供应,此外还还设置了预包装食品销售专柜,未来会考虑增加一些和合作餐饮商家主营业务没有冲突的新零售产品。但是这部分收入能覆盖店铺租金以及人员成本吗?

  据资料显示,美味成立五年来,累计服务15亿人次,节约国民时间约4.66亿小时,创造社会价值超过53.11亿元,覆盖到了10万+餐厅的SaaS系统,但这些数据如何能有效的转化?据李轩透露,“共享餐厅”正在开设更多店铺,未来将会布及国内各大城市的核心商圈,“共享餐厅”也将会成为承继美味不用等的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

  但是目前美味不用等要做的,是先跑出一个健康的模式之后,再去考虑后续扩张的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上海首家共享餐厅获证试营业 餐厅排队痛点有望解决

搜索更多: 共享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