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净利润预增约20倍的苏宁易购在A股的估值高吗?

  苏宁易购作为每个消费者心目中耳熟能详的上市公司,其线上线下专卖店产品想必大多数人都买过,客户体验效果如何,估计各有差异,但如果线上苏宁、京东和淘宝作比较,想必结论就不言而喻了。

  苏宁易购作为全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近十年却让淘宝、京东等后来者完全碾压,股价也徘徊在10年之前的水平。而近期苏宁易购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比上年同期上升1945.39%—1979.70%,盈利:596,223.70 万元–606,223.70万元,从简单数字看苏宁易购业绩好像真的很不错,但笔者通过仔细查看公告后发现虽然说苏宁易购2017上半年实现约60亿元净利润,但其中有净利润约人民币56.01亿元,属于公司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所获得的收益,而这部分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收益不具有持续性,如果除去这部分收益,苏宁易购2018年1-6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约4亿元左右,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约为3亿元,增幅并不是特别明显。

(图片来源:苏宁易购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

  上面我们看完苏宁易购的近半年业务具体呈现的结果,接下来我们来细看一下苏宁易购的业务状况及二级市场对于苏宁易购的估值。

  零售业务快速发展

  苏宁易购主要是以通讯产品、小家电产品、冰箱洗衣机、数码、及IT产品、黑电产品和空调产品为主营业务,形成零售、金融、物流三大体系发展为一体的零售企业。

  苏宁易购在2018年零售业务实现快速突破成长,线下:零售云店、直营店、小店、红孩子全品类突破,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在2017年苏宁易购用互联网技术推动线下门店的业态变革,形成了“一大(苏宁易购广场)、两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智慧零售业态产品族群,推动了苏宁智慧零售在行业快速发展。

  线上平台运营: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苏宁易购零售注册用户数3.45亿。截至2017年12月,苏宁易购APP月活跃用户数较年初增长105.73%,2017 年 12 月苏宁易购 APP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89%。报告期内公司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 1,266.96 亿元,同比增长 57.37%,其中线上平台自营商品销售规模974.60亿元,同比增长 57.52%,开放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 292.36 亿元。也就是苏宁易购近一年来零售业务的快速发展,净利润得以快速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苏宁易购瞄准小店战略 成立“苏宁有房”进军二手房市场

苏宁、恒大设合资公司 运营苏宁易购广场

无锡一苏宁易购门店被诉背景音乐侵权 被判赔1.6万

苏宁易购出售阿里巴巴集团0.3%股份 获利56.01亿元

苏宁易购:已完成出售阿里股票 预计获利56亿元

搜索更多: 苏宁易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