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团购鼻祖Groupon寻求出售 阿里成潜在买家

  据Recode消息,团购网站先驱 Groupon 公司正寻求被收购,持有其6%股份的阿里巴巴成为潜在买家。

  Groupon 是一家成立于 2008 年的团购平台,总部位于芝加哥。品牌名称由 group + coupon 组合而来,提供超低价商品以及优惠券供用户团购,是全球最早的团购网站。

  2011 年,Rich Williams 从亚马逊来到 Groupon 并在后续几年里担任该公司高管职位。2015 年年底至今,他成为该公司CEO。

  Recode 称,Google 曾在 2010 年对 Groupon 提出 60 亿美元收购要约,但被拒绝。2011 年,Groupon 进行了 IPO,当时公司市值超过 160 亿美元,成就了当年科技公司的第二大 IPO 交易。

  但当年的巅峰时刻已经一去不返。目前该公司股价已跌破 5 美元,市值只有约 25 亿美元。

图片来源:老虎证券

  2010 年,Google、Facebook、亚马逊等巨头纷纷投入团购业务,中国也崛起了美团等创业新星。到 2011 年底,光是在中国市场就出现了 5877 家团购网站。

  Groupon 上市后开始走“闪电战”的套路,进行快速扩张和疯狂招人,最终带来了运营成本的猛涨。2015 年,Groupon 开始陆续退出多国市场,并启动裁员计划。Groupon 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分公司,分别在 2016、2017 年被东南亚电子商务平台 Fave 收购。

  去年,Groupon 决定减少对销售折扣实体产品业务的关注,转而加强其核心业务数字代金券,以提高利润率。

  在这种调整下,2017 年该公司总收入下降 5.6%,至 28.4 亿美元,为 2013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Groupon 也自 2015 年以来首次实现了正向盈利。

图片来源:老虎证券

图片来源:老虎证券

  阿里巴巴于 2016 年收购了 Groupon 的 3300 万股份,并被 Recode 猜测为潜在买家之一。另外,IAC 也有可能收购 Groupon,因为该公司 CEO 乔伊·列文(Joey Levin)是 Groupon 的董事会成员。

  Rich Williams 曾表示,他的目标是要让 Groupon 的团购服务,成为“所有人每天的生活习惯。”Groupon 没做到,但是其他美国当地团购公司显然也没做到。

  曾经的美国第二大团购网站 LivingSocial 在 2016 年以 0 美元的价格被 Groupon 收购;第三大团购网站 BuyWithMe 2011 年被拥有近千万会员的奢侈品团购平台 Gilt 收购,而 Gilt 吃下 BuyWithMe 后没几年也被加拿大老牌连锁零售商 Hudsons Bay 收购。其余几个叫得上名字的品牌,如 CrowdSavings、Tippr、Juice in the City 等,也是卖身的卖身,倒闭的倒闭。

  中国市场上也经历了一波清退。2011 年的“千团大战”之火迅速熄灭,2012 年,团购行业从年初的 3652 家运营商缩减至年底的 2695 家。几家行业前列的参与者也在后续几年里迎来了各自不同的结局。大众点评与美团合并,聚美优品股价和用户量齐跌,百度糯米多次出现“被收购”传闻,折800 也变得悄无声息。剩下的美团和拼多多,一个南下赴港上市,一个西行向美上市,我们预计很快就可以它们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

  (来源:好奇心日报 王毓婵)

消息称Groupon寻求被收购 阿里为潜在收购方

Groupon第三季度净亏3800万美元 同比扩大

Groupon二季度营收7.6亿美元 净亏损5490万美元

团购巨头Groupon甩印尼业务 健身公司意外接手

Groupon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损同比扩大

搜索更多: Groupo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