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经销商失联,华帝股份跌停,厨电市场风大雨大

  近日以“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刷屏朋友圈的国内厨房电器龙头之一华帝股份(002035.SZ,下称“华帝”),7月2日却因京津代理商失联而导致股价跌停。

  华帝股份全天成交4.76亿元,盘后数据显示,3机构席位买入1.114亿元,广发证券中山小榄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中兴路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近3000万元;卖方前五均为机构席位,共抛售1.496亿元;8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3819.39万元。

  尽管华帝当天发布声明称,此次事件系京津地区经销商其个人不当行为所致,消费者权益不受影响,同时已保全公司财产未受损失,但是此事的背后也折射出厨电行业的压力正在增大。

  代理商个人债务是起因

  有媒体报道称,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据悉,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已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全国第二大经销商。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及天津市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均为王伟,注册资本分别为500万元及600万元。

  华帝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北京华帝燃具有限公司与华帝股份没有任何资本上的关系,它是华帝的北京代理商,它负债的主要原因与其个人投资有关。北京消费者权益、渠道、服务不会受此事影响,这是北京代理商个人债务。

  华帝于7月2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和天津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是公司北京、天津地区的一级经销商,企业法人代表均是王伟。上述两家企业与上市公司之间没有产权关系,且不是公司的子公司。

  华帝方面称,近两年该客户不能有效跟随公司经营战略的转型,未能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渠道建设速度缓慢,产品销售结构长期不合理,导致市场出货缓慢,造成一定的库存规模积累。这是一个单一的个体性事件。

  华帝强调,目前华帝与各大区域经销商之间的合作运营一切正常,关于京津地区的事件谨表遗憾,并已交司法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处理,一切以相关司法机构处理结论为准。

  北京华帝是第四大客户

  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的老板为何突然个人负债“超出负荷”?华帝是否已用其他代理商进行顶替,或是派人已直接运营北京、天津代理商的公司?对这些,华帝方面尚没给出明确回复。

  据华帝2017年年报,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是华帝第四大客户,其2017年的销售额为1.625亿元,占华帝2017年销售总额的2.84%。

  从销售模式看,华帝实行独家代理经销制,坚持代理商制度不动摇,公司采用先款后货的结算方式,确保销售效率,同时以大区为管理单位对全国销售区域进行统一战略部署及管理,公司与优质经销商共同打造多层次、深渗透、全覆盖的销售渠道生态。

2页 [1] [2] 下一页 

一切从消费者利益出发,华帝就京津代理商失联一事表示遗憾,一切市场活动如常进行

消费者权益第一,华帝就京津代理商失联表示遗憾

华帝三体健康洗碗机 品质生活必备

华帝燃具被查封股票跌停 曾喊出法国队夺冠退全款

又刷屏了?华帝绝对是一间被厨电耽误的影视公司

搜索更多: 华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