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良品铺子招股书:营收53.7亿 募资7.7亿要做四件事

  休闲食品又一位大佬要进军资本市场了。

  6月29日晚,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该说明书详细介绍了良品铺子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和未来规划。

  资料显示,良品铺子现已形成覆盖肉类零食、坚果炒货、糖果糕点、果干果脯、素食山珍等各品类1000余种的产品组合,拥有18家全资子公司和4家控股子公司,员工9000多人,杨红春、杨银芬、张国强、潘继红间接持有46.96%的股份,为良品铺子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2015年~2017年度,良品铺子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1.09亿元、42.3亿元以及53.7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1.46%。其中,线上收入占比分别为26.53%、33.69%、42.21%,线下收入则为73.47%、66.31%、57.79%,门店主要集中在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等地区,截至2017年底共开设2063家,其中由加盟商(306名)开设的加盟门店为1358家,贡献约19亿元的收入。

  毛利率方面,良品铺子2015年~2017年度分别为32.93%、32.88%和29.52%,其中直营渠道毛利率较高,分别为46.87%、50.43%和49.23%。

  据介绍,良品铺子目前订单系统可支持线上单日交易超过200万笔、线下单日交易超过100万笔、物流系统可支持单日发货包裹超过60万个。

  招股书显示,良品铺子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募集资金到位后,将陆续投入到“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仓储与物流体系建设项目”、“良品信息系统数字化升级项目”以及“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项目”中,总金额约为7.73亿元。

  其中,在投资总额4.46亿元的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中,良品铺子拟在3年内于湖北、湖南、江西、河南等13个重点城市开设376家直营门店,并对652家老店进行升级改造以及升级开发无线自营APP,以提升渠道覆盖的深度和广度。

  附:良品铺子主要竞争对手经营情况

(来源:食品商)

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赵刚:如何用大数据玩转新零售?

良品铺子:商业 4.0时代的品牌升级

良品铺子也做智能柜 已在武汉投放20多台

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2017升级变革 2018做内容玩内功

良品铺子双12全渠道销售1.5亿 线下占比近五成

搜索更多: 良品铺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