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中国市场成为雅培是否剥离奶粉业务的胜负手

  经营奶粉业务百余年的雅培,正站在是否要与该业务说再见的十字路口。

  6月28日,雅培被曝打算以90亿美元的“身价”出售包括奶粉在内的营养品业务,从而专注于医疗业务。对此,雅培方面表示,目前无意出售该业务。然而,业内普遍认为,受全球奶粉产能过剩影响,雅培营养品业务待价出售并非空穴来风,未来依然存在很大的可能性,但受到反垄断及全球整体行业盈利下降等情况影响,90亿美元的开价难寻接盘侠。

  同时,业内人士称,随着雅培在中国市场奶粉业务的逐步回暖,中国市场已经成为雅培是否剥离奶粉业务的胜负手。未来,雅培欲在中国市场再发力,还需狠抓质量并加快渠道转型。

  否认出售传言

  针对相关报道的有关雅培拟以9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包括奶粉在内的营养品业务消息,雅培方面首先回应称:“对传闻不做评价。”但随后,雅培方面又公开表示,上述传言不实,公司无意出售营养品业务。

  根据传闻,雅培营养品业务已向一些企业伸出有意出售的橄榄枝。“如同当年惠氏剥离奶粉业务专注于医药方面一样,雅培也有意打算剥离包括奶粉在内的营养品业务,从而专注于其医疗业务”。该报道称。文章还援引相关知情人士的话指出,雅培方面的要价大概为90亿美元,但相关企业认为要价过高,拒绝了该出售动议。

  资料显示,医疗器械、诊断业务、药品业务以及营养品业务是雅培目前的四大业务板块。据雅培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全球销售额为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有机增长幅度达6.9%。其中,医疗器械领域、药品业务板块以及诊断业务分别同比增长14.6%、9.9%、58.7%;分别实现27.4亿美元、10.4亿美元、18.4亿元的营收。

  而此次被传闻的主角营养品业务一季度收入17.6亿美元,全球销售增长7%,有机增长4.7%,其中婴幼儿营养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5%,主要源于包括大中华区在内的多个亚洲市场的强劲增长。成人营养品也增长了6.6%。这一整体表现优于去年。2017年年报显示,雅培全球销售为273.9亿美元,同比增长31.3%,而扣除汇率影响,2017年营养品业务总销售仅增长了0.6%。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雅培是否会出售营养品业务,取决于营养品业务的收入和净利与资源投入的比例对雅培业绩的贡献度。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透露,尽管出售传闻被否认,但在现阶段奶粉产能过剩的情况下经营,雅培未来出售这块业务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而难度在于接盘者是谁。“从趋势来看,全球奶粉产能过剩,雅培若出售这块业务,应该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不过,从目前来说真正能接盘的企业不多,由于涉及到反垄断以及整个行业盈利性下降等情况,业务出售的难度比较大。”

  针对雅培出售营养品业务的传闻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雅培公司,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相关回复。

3页 [1] [2] [3] 下一页 

一批次荷兰奶粉受污染 雀巢雅培等奶企急忙撇清

受益中美市场 雅培营养品业务微增0.8%

雅培回应奶粉在香港下架:大陆产品符合规定

烟酸与标示值不符 雅培一款奶粉在港遭下架

雅培一款奶粉在香港遭下架 烟酸与标示值不符一款奶粉在香港遭下架 烟酸与标示值不符

搜索更多: 雅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