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中国最大美妆社区“美妆心得”成功开线下店 靠洞察用户

  在商业世界,增长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但要如何实现增长?答案却因人而异。

  有人站在前辈或巨人的肩膀上做到跨越式增长,有人借助资本力量实现资产的翻番,更有人紧跟互联网发展步伐并洞悉消费者需求,走出一条“特立独行”之路。美妆心得APP创始人飞扬(杨雷)便是如此。

  “在化妆品零售领域,我想做的是尽可能去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效率,改变消费者的购买模式,给予消费者完美的购买体验。”面对美星家和美妆心得实体店的成长和发展,飞扬如是说。

  对于飞扬而言,2018年5月5日无疑是一个“大日子”,这一天,美妆心得首家线下实体IP店,在新零售之都杭州的地标购物中心滨湖银泰in77开启试运营。这也是美妆心得APP的第三代实体店和第10家线下店。

  从美妆心得APP到美星家实体店,又回到美妆心得实体店,历时约10个月的尝试,某种意义上代表着飞扬完成了一个美妆商业模式探索的闭环。自此,本土CS连锁中又多了一种新潮业态。

  用心打造纯粹榜单 美妆心得APP的6年

  飞扬一直非常推崇的美妆企业是日本COSME,一家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美妆分享、店铺、体验和购买体验的公司。

  2012年,基于COSME “美妆产品点评社区” 的商业模式,飞扬开始创办UGC美妆内容平台“美妆心得”。他最初的想法,是把产品做成美妆行业的“豆瓣”,一个用户能够自由且真实地发表言论的专门区域。

  美妆心得APP于2013年正式上线,发展至今,已成为拥有8000万用户的知名美妆社区,是中国最大的美妆APP,被称作美妆领域的“大众点评”。

  依靠真实口碑,美妆心得APP沉淀了众多美妆优质内容及用户数据。每年年底,会颁发基于海量用户数据所集结的榜单,涉及护肤、彩妆、美体、个体护理、美发、男士、美容保健等多个细分类别的TOP10榜单,命名为“美妆心得大赏”。

  据了解,美妆心得大赏没有评选流程,没有投票机制,没有专家推选和广告赞助,而是根据用户真实反馈数据生成的榜单排名,对消费者的购前决策乃至购买行为有较强影响力。

  除了榜单,美妆心得大赏还会出版同名书籍,并联合艾瑞咨询等研究机构发布美妆行业报告,进一步形成本土美妆行业的趋势导向。

  “在本土美妆领域,可以说只有两种类型:美妆心得和其他。我们要做的就是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决策支持。”飞扬曾经这样对外界声明。在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中坚持客观真实,坚持做UGC内容,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他却仍旧一如既往地守住了原则。

美妆心得创始人飞扬(杨雷)

  在成立的最初三年,为了维护美妆心得APP的公信力,飞扬坚持不做电商,不做导购,只做纯粹的经验交流和分享。一如他所说的,美妆心得一开始做的是“裁判”,如果既做裁判又做球员会很奇怪。

  这一份执著,最终让美妆心得APP广为用户接受和喜爱,飞扬的“初心“获得了阶段性成功。

  其实,在创立美妆心得之前,飞扬还经历过两次创业。其一是2006年创办了针对男性消费群体的购物社区“贝壳网”,以数码产品的点评分享为主要内容。其二是2008年创办的一个垂直型化妆品社区“唯伊网”,这也是飞扬首次涉足化妆品领域。

  虽然由于经营问题,贝壳网和唯伊网都没有持续下去,但飞扬从这两次不太成功的创业中积累了“实战”经验,也找到了真正的“心之所向”:以用户需求为原点,做客观纯粹的美妆消费决策工具。继而有了美妆心得APP的诞生。

2页 [1] [2] 下一页 

美妆心得首店落户杭州in77 美妆新零售这样破局

美妆周报:美妆心得首家实体店落户杭州国大 屈臣氏中国开了店中店

美妆心得首家实体店落户杭州国大 开业仅用53天

美妆领域的大众点评 美妆心得如何用数据打天下

搜索更多: 美妆心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