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对标盒马和永辉超级物种,绿地开了家“吃喝研究所”

  在店里做餐饮的中高端超市越来越多了,除了永辉的超级物种店、阿里巴巴的盒马和港资超市citysuper、华润的Ole'和百联的Riso,最新加入这个阵营的是绿地控股集团的进口食品超市“绿地G-Super”。它刚刚在上海徐汇区的“绿地缤纷城”中开了一个叫“吃喝研究所”的超市。

  “吃喝研究所”总体面积为2100平方米,目前有11个左右的餐饮品牌,包括招商入驻的瑞幸咖啡、松乃家炸猪排,还有馄饨、串串、拉面和韩国料理等(其中一些餐饮品牌是绿地参与投资的),以及自营的海鲜档口。

  绿地零售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俞虢伟在接受采访时说:“吃喝研究所将成为一个年轻人聚集地。”但这家店包含不少针对家庭群体的体验区。

  “吃喝研究所”有一个烘焙教室和儿童理发厅。未来它还将增设自助洗衣和亲子课堂等服务。店内有一片目前尚未开放的区域,计划专门销售精酿啤酒,据说还会有生啤出售。

烘焙教室

  烘焙教室以外,它的烘焙零售区域也比较大,直接靠着收银区。这里的商品包括一些时下比较流行的欧包,看得出绿地是想让它和外部独立的烘焙品牌竞争。

  跟盒马不同的是,除开水果以外,这家吃喝研究所没有销售蔬菜和活鲜的部分。俞虢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盒马鲜生等新物种的最大卖点在于活鲜,我们就从冻品入手,主打全品项经营,以此避开活鲜经营需要解决的禁渔期等痛点。”

  “吃喝研究所”看上去比绿地G-Super要有趣一些。后者就像是连锁的进口食品专门店,很难说有什么品牌特性。绿地想把吃喝研究所打造成绿地G-Super的孵化平台,相当于永辉的云创部门。

  目前,绿地G-Super在全国有超过44家店,分布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济南、郑州、成都、长沙和重庆等全国17座一线和二线城市。

  绿地G-Super销售进口产品在所有产品中占比在75%~80% 左右,为了保证相对的低价,它据说在几个主要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韩国等地设有采购中心(这也是为什么这家超市的中文全名叫“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

  和盒马以及永辉的超级物种店比,线上是绿地G-Super还比较薄弱的环节。它计划在门店未覆盖区域开设独立前置仓,对接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线上平台。未来,绿地还要推出社区零售业态“绿地鲸选会员店”。

  2017年绿地G-Super超市所属的“消费及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部门总收入为498亿元人民币,大约是绿地房产及相关收入的三分之一不到。除了零售,这个“大消费”部门的业务还涉及酒店旅游和汽车服务(4S店),去年该部门亏损了9.4亿元。

  (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绿地在成都双流布局西南首个临空商业综合体 总投资20亿

绿地商业集团王智明:社区商业中心的标准化实践

快速扩张遭遇强监管:绿地控股负债7550.8亿元

房企负债率创13年新高 万科A负债破万亿绿地7700亿

绿地控股多元化难缓杠杆之痛:销售额下滑10%

搜索更多: 绿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