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卡夫亨氏的胃口还没填饱,传言它有意收购金宝汤

  在食品公司金宝汤(Campbell Soup)进行策略性回顾,准备转型之际,另一家食品公司卡夫亨氏似乎对它虎视眈眈。《纽约邮报》的信源称金宝汤在寻求出售,而卡夫亨氏对它有意。

  根据财经媒体 CNBC 的信源,金宝汤本周有个董事会,可能会对此做决定。

  此前金宝汤宣布将策略性回顾业务,结果将在八月宣布。金宝汤称自己面临着巨大的行业压力。有人猜测它可能会将还在增长的零食业务和收缩的罐头汤业务拆分(就像卡夫把亿滋拆分出去一样),也有人建议金汤宝退市和私募公司合作进行转型。

  在去年吞下联合利华失败之后,卡夫亨氏依然在寻求收购目标。据 CNBC,它曾考虑收购总部在澳大利亚,在美国也有售的酸奶品牌 Noosa。高露洁、家乐氏,甚至是可口可乐和百事这样体量更大的公司都有可能是它的标的。卡夫亨氏背后的 3G 资本和伯克希尔哈撒韦都擅长合并大公司,削减成本和提高毛利率来让公司转型。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金宝汤可能不太合卡夫亨氏的胃口。金宝汤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市场。富国银行的分析师 John Baumgartner 认为金宝汤“不能给卡夫亨氏提供一条开拓国际市场的道路。”高盛也认为这不符合卡夫亨氏的目标“收购一个增长型的资产,扩展全球市场”。

  因为消费者健康意识兴起,二战后兴起,曾主导美国人餐桌的工业化食品罐头汤被认为高盐量、不新鲜,越来越难卖了。

  2018 财年前三季度,金宝汤总收入为 64.7 亿美元,同比增长 4%。但排除收购兼并或剥离业务带来的有机增长为 -1%。税息前利润更是下降了 81%;调整排除非可比项目之后下降为 7%。公司预计 2018 财年税息前利润还将下降 6~8%。 罐头汤给它贡献了四分之一的收入,零食(饼干等)的收入占 50%,因为去年年底的收购后者占比上市。

  为了赢得年轻消费者,金宝汤以 61 亿美元的高溢价买下了零食公司 Snyder's-Lance(包括它的债务)。收购价达到了 Snyder's-Lance 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的 21.5 倍,超过行业平均水平(20 倍) 。这也受到了投资人的诟病。

  除了外患,金宝汤还有更多的内忧。金宝汤的 CEO Denise Morrison 在今年 5 月宣布辞职。公司和她本人都没有声明原因,但很难说这跟金宝汤的困境没有关系。她在任的 7 年中,金宝汤销售额一直在下降,只有一年有所上升。过去一年,金宝汤的股价下降了 30%。

  虽然卡夫亨氏业绩看起来更健康,市盈率比金宝汤更高,但是它也面临着增长的困境。今年第一季度,它的销售额为 63 亿美元,有机下降了 1.5%。2017 财年它的销售额下降了 8.6%。有机增长越来越难,也难怪投资人希望它继续收购,来扩大规模提升效益。

  (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网易考拉海购联手世界级品牌卡夫亨氏开启战略合作

巴菲特将离开卡夫亨氏董事会 称是为了减少出差

卡夫亨氏任命29岁的高盛银行家为首席财务官

撤回收购要约后 卡夫亨氏或对联合利华发动敌意收购

被联合利华拒绝后 卡夫亨氏扬言继续寻找投资机会

搜索更多: 卡夫亨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