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投资京东、牵手家乐福 谷歌多了些零售商“小伙伴”

  一家搜索引擎巨头闯入零售领域,这在一开始可能让外界很难想到。如今,谷歌的零售商“小伙伴”越来越多。

  随着谷歌以5.5亿美元战略投资京东,谷歌的零售阵营又添新成员。在将触角伸到零售领域的背后,也是谷歌面对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挑战而倍感压力的体现。

  谷歌和亚马逊,一个是搜索巨头,另一个是电商大佬,原本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两大巨头,已经打响了争夺战。谷歌的搜索业务在被亚马逊快速侵蚀,双方竞争愈加白热化,而亚洲市场也难免被卷入这场争夺。

  无论是投资京东还是牵手家乐福,对谷歌而言,它们都是“对抗”亚马逊的好帮手。谷歌的入局,让新零售的故事越来越有看头。

  持有京东不到1%股权

  不久前,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现身济南。京东与山东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包括智慧便利店、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等领域。

  经济导报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刘强东显得信心十足。在零售创新之路上,京东走得很坚定。刘强东还表示,京东将进一步加大在山东的物流体系建设和技术投入。

  而在供应链搭建、零售布局上,京东还意图开拓海外市场。与谷歌结盟,被京东称为国际化战略的全面起航。

  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万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京东于2014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交易完成后,谷歌将获得约0.93%的京东股票。截至2018年2月底,刘强东持有京东集团15.5%股权,拥有79.5%的投票权;腾讯旗下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18%的股权,拥有4.4%的投票权;沃尔玛持有10.1%的股权,拥有2.5%的投票权;京东员工持股平台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持股1.4%,拥有6.7%的投票权。

  谷歌持有京东不到1%股权,这个持股比例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不过,这两家企业的跨国牵手还是让零售“战场”再起波澜。

  扩大亚洲市场影响力

  根据京东的公告,谷歌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东南亚市场业务的开发,亚太地区预计将是未来双方合作的主要阵地。

  在谷歌看来,亚太地区是全球电商领域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市场。路透社也称,谷歌此举是为了扩大其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的影响力,并与亚马逊等对手展开竞争。

  “在今后的十年,我们的供应链服务也将大力输出到全球市场,两年前我们以物流为载体开始了在东南亚地区的布局,今年通过与谷歌的合作,我们也将继续开拓欧美和其他市场。”刘强东在内部信中说。

  京东在公告中还称,京东同时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 (谷歌购物)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谷歌购物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业务板块,集成了商品搜索、比价、结账和物流功能,被视为谷歌在零售领域的一大“利器”。

  被亚马逊不断分流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互联网领域,短短几年就已风云变幻。曾经,在谷歌的王国中,广告和搜索服务都做得风生水起。

  像谷歌这样的搜索引擎主要依靠什么获得收入?广告投放是来源之一。

  不过近几年,谷歌的业务面临着来自各方的竞争,可以说,在各个领域都有新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是谷歌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京东拿了谷歌投资 会与腾讯、沃尔玛形成生态联盟?

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 意在抗衡亚马逊

京东牵手谷歌 加码国际化战略?

家乐福加快电商布局 左手谷歌右手腾讯

如果不拉来谷歌 京东或许永远无法在国际上比肩阿里

搜索更多: 谷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