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加多宝重卖红罐凉茶 收拾旧山河被指胜算难度大

  阔别已久,凉茶加多宝又重新回归红罐了,事隔2014年一审加多宝输掉王老吉母公司广药集团包装装潢案官司后,已经过去4年时间。曾经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加多宝一直采用的金色罐体,直到2017年8月,最高院才改判加多宝和王老吉共用红罐装潢。

  《华夏时报》记者于6月15日获悉,加多宝将重新推出红罐包装凉茶。只是物是人非,同样的罐体,却已经不是同样的市场,虽然曾经出身国企的王老吉在渠道上不及加多宝,但随着近年来,加多宝经历裁员、管理层换血等一系列变动之后,王老吉已经追赶上来并且有超越之势。业内认为,加多宝此次推出红罐,就是对过去金罐产品的自我否定,在凉茶市场,留给加多宝的时间和市场已经不多了,胜算难度有些大。

  加多宝失去拥有“红罐”权利是在2012年7月6日,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于同日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均主张享有“红罐王老吉凉茶”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的权益,并据此诉指对方生产销售的红罐凉茶商品的包装装潢构成侵权。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享有者应为广药集团,大健康公司经广药集团授权生产销售的红罐凉茶不构成侵权。由于加多宝公司不享有涉案包装装潢权益,故其生产销售的一面“王老吉”、一面“加多宝”和两面“加多宝”的红罐凉茶均构成侵权。一审法院遂判令加多宝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5亿元及合理维权费用26万余元。

  2015年,加多宝大张旗鼓地向市场推出金罐产品,其原有的红罐目前在市场上已经不在。当时,业界普遍认为,加多宝推出金罐凉茶是迫于红罐官司的压力而进行的“换装”。

  一贯在渠道上长袖善舞的加多宝在金罐产品的道路上走的并不顺畅。2016年,凉茶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561.2亿元,同比增长4.2%,这一数字在2015年为10.6%。行业增速放缓,加多宝的业绩也进入了下行通道。据媒体报道,2015年、2016年、2017年加多宝的销售额分别约为250亿元、240亿元和150亿元。不仅如此,加多宝被停产、裁员、高管离职、业绩下滑等负面消息缠身,曾经的凉茶巨头似乎已陷入困境。

  据了解,由于加多宝公司不服两案一审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17年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为,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对涉案“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权益的形成均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同享有“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最高院的决定给了加多宝重回红罐的通道。

2页 [1] [2] 下一页 

加多宝“金罐大道”不好走,将重推红罐,“回头路”更难走

法院判定“怕上火喝加多宝”误导受众 不能用做商标

北京高院:“怕上火喝加多宝”含误导性描述

由于成本压力增加 加多宝与王老吉同时涨价

加多宝、娃哈哈等快消巨头的“没落”与 “救赎”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