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联手腾讯的舍与得

  今年3月,沃尔玛试水智能门店,和腾讯合作小程序“扫玛购”,顾客只要用手机扫描商品条形码就可自助付款。小程序“扫玛购”早前在沃尔玛深圳部分门店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测试,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该项测试最终取得高达30%渗透率的结果,且目前已有28个城市的沃尔玛门店上线了小程序“扫玛购”,预计年内该服务会逐步覆盖到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

  零售商开启数字化较量

  对于此次沃尔玛与腾讯的合作,零售观察者云阳子认为,沃尔玛在此次合作中最重要的收获是购物体验的升级,全面的数字化整合,实现店内全链条数字化运营模式,腾讯社交流量向沃尔玛个性化服务的转化也值得期待。在他看来,目前的实体零售商只是做到了商品数字化,人和场景的数字化还难以达到。

  对于此后腾讯与沃尔玛的进一步合作,双方并没有给出说明。但上海尚益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春才分析称,腾讯可能会利用朋友圈等社交资源,为山姆会员进行精准分析和引流。

  在新零售的压力下,传统零售商纷纷开始改头换面。在沃尔玛、家乐福接受腾讯助力进行新零售化的同时,阿里对线下零售的改造也已经初露头角。6月2日,大润发与盒马合作的全新品牌“盒小马”首店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开业。据悉,盒小马面积为800平方米,由大润发负责供应链和门店运营管理,在商品上突出生鲜,并引入部分盒马鲜生自有生鲜品牌,同时上线淘鲜达1小时到家业务。 

  盒小马被视为阿里协同旗下新零售业态的又一标志性动作。阿里将高鑫零售全盘揽入后,曾对外表示高鑫零售在持续稳定拓展店铺的基础上,会基于“新零售”概念进行升级。

  胡春才表示,实体零售目前的数字化还比较初级,只是在客户端做到了数字化,卖场内外的数字化还无法实现,而新零售则从一开始就实现了供应链的数字化和商品运营甚至消费者购物移动痕迹的数字化。

  (来源:北京商报记者 邵蓝洁)

2页 上一页  [1] [2] 

天津第一家沃尔玛将于6月12日起正式闭店

零售头条:沃尔玛腾讯深度合作 罗森华东迎来千店

转型中的沃尔玛 正在把目光瞄准富人阶级

发力数字化 沃尔玛中国与腾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美国零售业迎分化 沃尔玛、梅西百货等发力数据及新技术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