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年亏损3亿!历峰集团正式抛售奢侈品牌Lancel

  增长放缓的历峰集团正试图通过对旗下品牌做“减法”,以专注更具增长潜力的珠宝腕表业务。

  奢侈品巨头历峰集团(CFR.VTX)6月4日表示,已完成将旗下法国奢侈皮具品牌Lancel出售给意大利皮具制造商Piquadro S.p.A的相关交易,但双方暂未披露具体的交易条款。

  对于此次出售,历峰集团仅简单地表示对其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或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无重大影响。

  拥有百年历史的法国皮具品牌 Lancel 由配饰设计师 Angèle Lancel 和其丈夫Alphonse Lancel于1876创立,并由二人一直控制,此后在19世纪70年代被 Zorbibe 兄弟收购 。由于成功打造爆款Elsa 水桶包,Lancel曾在皮具领域获得领先地位。

  品牌优雅经典的产品设计和持续的盈利能力引起了历峰集团关注,为丰富其品牌矩阵,后者于1997年以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当时业绩规模与Louis Vuitton相当的Lancel。

  不过因为收购Lancel后疏于管理及投入不足等问题,当Louis Vuitton已闻名全球时,Lancel仍有80%的业绩由法国本地产生。除了产品形象老化外,品牌频繁变动的管理层进一步加剧了危机,在过去21年中首席执行官一职已更换超过10多人,最终导致业绩一路下滑。

  据Exane BNP Paribas巴黎银行的分析师 Luca Solca 估计,Lancel 每年的销售额约为1.3亿至1.5亿欧元,但是年亏损至少达到4000万欧元,约合近3亿人民币。其最近发布的一项高昂预算或预示着品牌濒临破产。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Lancel的收购价格大约相当于品牌一年的销售额,对年收入近110亿的历峰集团而言影响甚微。

  Lancel除了业绩上持续亏损对历峰集团旗下品牌卡地亚、Chloé的增长形成部分抵消的负面影响外,更重要的是,品牌仅在日本销售表现较好,但在美国和中国等重要市场知名度欠佳,其品牌文化的疏于管理也多次被业内质疑定价过高,增长潜力堪忧。

  事实上,历峰集团2013年已聘请投资银行野村控股寻找合适买家,此后多家公司表达了收购兴趣,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Change Capital和Lion Capital。

  当时有业内人士指出,若要彻底扭转Lancel的亏损局面,预计花费6至8年的时间,而私募基金的投资期限一般为3至5年,这一交易对收购方可能意味着巨大的风险。

  不过Piquadro S.p.A皮具制造起家的背景与注重收益的投资公司不同,其在收购Lancel的过程中表现出了坚决的态度。

Piquadro收入规模比Lancel更小,拿下处于危机边缘的Lancel将带来更严峻的挑战

  早在今年3月Piquadro S.p.A 即向米兰证券交易所递交声明,表示正与历峰集团就收购Lancel 的具体事宜展开谈判,并展开了尽职调查,Piquadro S.p.A迫切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收购交易。

  有趣的是,Piquadro S.p.A的整体规模比Lancel更小,拿下处于危机边缘的Lancel将给集团带来更严峻的挑战。尽管Piquadro 年销售额仅8000万欧元,但其业绩自2012年来销售逐渐呈现上升趋势,此次收购Lancel的交易完成后Piquadro的股价一度大涨7%。

2页 [1] [2] 下一页 

数字转型决心大!历峰收购英国二手表电商

2018年全球100大奢侈品公司排行榜:雅诗兰黛超历峰

回购2亿滞销腕表库存 奢侈品集团历峰股价暴跌8%

回购2亿滞销腕表库存 历峰股价暴跌8%

硬奢巨头历峰变软 推出首个入门级自创腕表品牌Baume

搜索更多: 历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