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控股权易手新华联 庄胜百货能否借此重生?

  控股权易手

  庄胜百货(00758-HK)上周五发出公告,指其主席周建和拟出售6.98亿股予新华联国际,占庄胜百货总股本66.75%,每股作价0.6217元,收购代价约4.34亿港元(单位下同)。

  与此同时,庄胜百货拟发行本金额为1亿元的可换股债券予新华联国际,年息5厘,期限两年。可换股债券行使价与上述收购价0.6217元相同,可转换为1.61亿股,相当于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3.33%。

  上述两项交易完成后,新华联国际将按例提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全面要约,每股要约价0.6217元,较庄胜百货停牌前收市价0.79元折让约21.3%。每股购股权要约价为0.3927元。要约总代价约2.24亿元。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庄胜百货昨日(4日)复牌后高开低走,升幅最高达37.97%,最高见1.15元,收盘0.92元,升幅16.46%。

  庄胜百货近年盈利情况

  先来看看标的庄胜百货的具体情况,据港交所资料,其为一家主要从事矿产贸易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包含物业投资及发展、物业管理及代理服务、建筑材料制造及销售、 证券投资 、精矿贸易及煤炭开采等六大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营业额约为3627.5万港元,大幅减少77% 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净额约为4489.5万港元,增加23%。

  据年报显示,2017年营业额大幅下降及公司拥有人应占持续经营业务亏损增加主要由于年度内制造及销售建筑材料分部、煤炭开采分部及于秘鲁之物业发展业务均无录得营业额贡献,以及中国主要客户对精矿的需求疲弱所致。下表为庄胜百货近年来的盈利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庄胜百货中期亏损收窄至422万元

庄胜百货附属于厄瓜多尔土地被征收

受鄂武商官司持续影响 庄胜百货料2013净利显着下降

与鄂武商官司未结 庄胜百货净利比预期下降

庄胜百货:要求禁止解散合资公司诉讼获胜诉

搜索更多: 庄胜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