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湊湊CEO独家回应“亏损”传闻:“八成门店已盈利”

  一边是拆分茶饮、独立上市,一边是媒体曝出“亏损2490万”的传闻,关于湊湊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湊湊被指“亏损2490万元”?真相是……

  自2016年6月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第一家店开业至今,以“火锅+茶饮”的模式走红,定位中高端人群、主打轻奢风的湊湊火锅已经走过第二个年头。

  短短两年,湊湊在全国已拥有26家直营门店,都是平均面积在700平以上的大店。

  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消费者对其评价大都集中在:“环境好”、“吃完身上没有火锅味”、“太贵”、“茶好喝,但等待时间长”等。总体评分大都在4.5~5.0分之间。

  但是,最近的一则新闻,却让湊湊火锅CEO张振纬有些心烦,因为湊湊被人误读。

  5月24日,某媒体发出一篇题为“呷哺呷哺遭遇转型之困 高端品牌湊湊餐厅去年亏损2490万元”的报道。文章指出,呷哺呷哺试图通过湊湊抢滩中高端火锅市场的战略布局,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恰逢海底捞申请上市不久,不少业内人士都将呷哺和海底捞做横向对比,引发了一阵不小的讨论风潮。

  5月29日晚23点10分,张振纬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则致谢信,表示“感谢大家的关注”,并称部分媒体报道系“误读”,同时对湊湊的业绩进行了说明。

  为了进一步了解真相,内参君联系到了湊湊火锅CEO张振纬,对其进行了专访。

  湊湊大部分单店利润率可达28%~30%

  内参君:有媒体报道说湊湊巨额亏损,这是真的吗?

  张振纬:财报是属实的,是我们官方发出来的。但是,部分媒体的解读是有问题的。

  首先,2017年是整个品牌的成长期。湊湊也处于一个快速成长的阶段。整个团队的建设、运营系统、品牌的建设都是需要前置的。所以,前期一定是要进行大量的投入。

  比如,在只有两家店的时候,我们的人才队伍建设其实就是按照100家店的标准进行建设和选拔的。不可能店都要开了,人才还没有到位,也不可能在开店的过程中不停的更换人才。

  第二,湊湊单店的营业状况都很好。每个店面,无论是客流量、翻台率、以及利润状况在整个行业都是顶尖的。大部分单店的利润率可达到28%~30%。

  所以说,我们现在是小马拉大车的状态。总部的各项建设、人才梯队建设都是前置的,所以会有一个回本周期的存在。

  但是,很多媒体误读了这些,以为是门店生意不好才亏损。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也是我这几天一直在澄清的问题。这个过程其实是和滴滴、美团、亚马逊这些公司是一样的,它都需要经历一个过程。

  内参君:这个报道会对湊湊的经营产生影响吗?

  张振纬:其实,(亏损)这个说法,在年初的时候就有人在说。但是那个时候我是不怎么care的。因为那时扩散的并不大,也没有人去刻意解读。但是最近由于是海底捞申请上市,所以很多人就把我们和海底捞做比较。这种情况下,这个事情就一直在发酵,所以我就必须要出来说一下。

  不过,这个新闻不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因为这种(财报解读)新闻,都是一些专业人士,比如投资者、经营者比较关注,他们其实是非常懂行的。反而是一些不懂财报的,不懂公司发展的,会以为是怎样怎样,喜欢看热闹。

  88%的门店都已实现盈利

  内参君:湊湊的回本周期是多长时间?

  张振纬:湊湊的回本周期比一般品牌短一些,因为基于庞大的客流,和相对较低的租金,门店盈利能力强,回本周期优于大部分餐饮企业。

  内参君:目前湊湊盈利状况怎样?

  张振纬:从2018年1月份开始,湊湊总体上就实现了损益平衡。目前一共有26家门店,除了五月份新开的三家店还在试营业,财报还没有出来,其他的23家门店都已经实现盈利

2页 [1] [2] 下一页 

高端火锅湊湊要开到百店,还会单独开茶饮点心店

老牌餐饮呷哺呷哺打造的网红店湊湊能红多久?

深圳开店 湊湊觊觎香港与东南亚

茶饮作陪 湊湊冲击火锅红海

专访湊湊CEO张振纬:四成火锅消费发生在宵夜时段

搜索更多: 湊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