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京东“假茅台”事件最新进展:茅台董事长称将持续供货

  对于京东“假茅台”事件,茅台官方微信“茅台时空”连续发了两篇文章披露最新进展。

  在5月24日的推文中称,茅台一部门负责人介绍,京东假茅台风波经媒体披露后,茅台已暂停对京东自营的供货。正在美国的刘强东很快安排了京东高层访问茅台。

  5月25日,茅台方面在最新发布的文章中披露,茅台集团与京东集团高层已于5月24日专门召开会议,针对此次事件造成的影响、后续处理等进行沟通。

  参加会议的人包括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副总经理张德芹,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建军,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崇琳,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笑松,副总裁冯轶、邵继伟等。

  李保芳表示,事件发生后,茅台集团的态度是明朗的,绝不怀疑京东会造假,茅台相信京东的团队和信誉。并强调,茅台要站在更高的层面,看待未来与京东合作发展的问题。

  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几十瓶“43度飞天茅台”在第三方物流公司给京东供货过程中被调包的处理情况作了说明,并称今后京东物流将与茅台集团无缝对接。京东将加快事件调查进度,呼吁恳请警方尽快破案,恢复消费者信心。

  茅台方面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按照计划,持续给京东供货。

  据亿邦动力了解,日前,多位山东地区的爆料人在百度贴吧等平台反映称,其通过京东自营渠道或通过壹钱包平台经京东自营渠道购买的茅台酒,存在无nfc、无mt、标签印刷出错等问题,因此判断买到了假冒的茅台酒。

  "随意找个懂茅台的,都看得出来是假酒。"一位爆料人说,其已统计到最近半年山东地区京东自营下单的5批次43度茅台酒,均存在假酒问题。

  5月11日凌晨,京东酒品业务部发文回应称,由京东山东某库房发出的"43度飞天茅台500ml"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被调包的现象,京东将与供货商北京糖业烟酒集团京酒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报警。对于购买该批次商品的客户,京东将负责到底。

  5月16日晚间,京东酒品业务部对外公布了京东关于部分问题茅台酒的调查及处理进展。京东将对这批次商品启动先行赔付,全额退还消费者商品货款并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十倍补偿。同时,京东表示,京东客服中心将设立专人专线,对涉及用户进行一对一回访。同时,全面优化商品的入库流程,立即联动供应商开展第三方物流商的资质审核。

  茅台董事长李保芳在5月23日的茅台股东会期间也作出了回应:“我信任刘强东,他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也相信京东能查明真相。” “作为战略合作方,茅台期待并相信京东能查清事件真相,让消费者恢复信任。”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京东金融调整内部架构 分拆成立两大事业群组

零售新物种京东“7Fresh”体验

京东通讯陈婷:年内将开设超过200家京东之家和3000家京东专卖店

京东手机发布2018年战略规划 加码运营商业务为手机行业带来增量

“京享无忧”正式上线 京东手机为用户打造一体化全服务闭环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