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马莎百货继续缩减业务规模 四年内要在英国本土关店100多家

  周二,英国老牌零售商马莎百货宣布,将在 2022 年前关闭 100 多家在英国本土的门店,其中 21 家已经关闭,14 家确认将会关闭。

  这次的大规模关店,是马莎百货 2016 年 11 月开始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马莎百货将减少服装和家居用品的门店数量。去年 11 月,零售老手阿奇·诺曼(Archie Norman)加入董事会 3 个月后,公司决定加速该计划的实施。马莎百货表示,关闭门店后,客户流失数量没有预期那么严重,因此关店速度与规模应该加大。

  截至 3 月底,马莎百货拥有 1035 家英国门店,其中 300 家销售服装、家居用品和食品、696 家专卖食品。这次关店削减了 25% 的服装和家居店的面积。

  马莎零售业务总监 Sacha Berendji 表示,公司正试图让门店间的关系“更密切”,并更好支持网站增长,他说:“关闭门店的决定不容易,但对公司的未来却非常重要。”这些关闭的门店业绩并不理想。

  马莎计划让网购比重扩大至占整体销售额的三分之一。目前,马莎有大约 18% 的服装和家居用品是线上销售的,但马莎并没有在网上销售杂货。马莎表示:“除了搬迁、转让、缩小规模和引入特许经营外,关店将彻底重塑马莎百货的服装和家具空间。”

  马莎百货在过去 10 年里一直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压力,最近几个季度,它的销售开始停滞不前。外界普遍认为,马莎年利润将连续第二次下跌,预计税前利润为 5.73 亿英镑,低于?2017 年的 6.14 亿英镑,远低于 2008 年 10 亿英镑的峰值水平。据预测,其服装和家居用品在老牌商店的销售将下降 1.1%,食品销售将下降 0.2%。去年,马莎股价下跌近四分之一,有可能很快就会被挤出富时 100 指数。

  一家零售咨询公司表示,玛莎百货有失去英国最大服装零售商地位的危险。GlobalData 的研究主管莫琳·辛顿(Mauren Hinton)说:“几十年来,马莎百货一直在英国服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它作为第一名的领先地位,在今年差点被 Primark 取代。”“关闭更多门店将加速它的下滑,除非它能将损失的销售额转移到线上渠道与其他门店。”

  跟据 GlobalData 的数据,在 1997 年,马莎百货在英国的服装市场份额达到了 13.5%,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它的领先优势逐渐减弱,份额仅为 7.6%,略高于 Primark 的 7%。

  去年,马莎百货表示,英国和国际市场的关闭和亏损使马莎损失了 1.9 亿英镑,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它的年利润下降。

  马莎还表示,将缩减开设新食品专营店的规模,今年只开设 15 家。此外,马莎的海外业务也在调整中。2016 年 11 月,马莎百货宣布撤出包括中国在内的 10 个海外市场,关闭 53?间全资店铺,裁员 2100 人。2018 年 1 月 2 日,马莎宣布,已于 2017 年 12 月 30 日将香港和澳门零售业务出售给其特许经营伙伴 Al-Futtaim。此后不久,马莎关闭了天猫旗舰店,彻底退出了中国市场。

  据报道,马莎的全球海外市场关店计划仍在进行当中。截至 2017 年 9 月的营运数据,马莎在英国以外的海外市场,独资经营的店铺较去年 3 月时大减 37 间至 148 间,相反,特许经营门店在半年增加 7 间至 276 间。整体海外市场分店数目半年内由 454 间减少 30 间至 424 间。

  由于会导致大批雇员失业马莎此次大规模关店遭致英国商店雇员工会( USDAW )的批评。USDAW 成员大卫·吉尔( David Gill )表示,这种以大规模关店来重组公司的方式“对员工来说是极其令人心痛的。” BBC 称,最新这批关店将影响 872 名雇员(路透社的数据是 626 人)。《卫报》报道称,马莎的关店计划到目前为止已经影响到了 72000 名英国雇员中的 1500 人。

  但目前英国零售业的日子都不好过,成本不断上涨,销售不断下滑,关店潮一阵接着一阵。上周,英国母婴品牌 Mothercare 宣布关闭 50 家店铺。快时尚品牌 New Look 也在三月宣布关闭 60 家门店,百货公司 House of Fraser 也计划至少关闭 20 家门店。(来源:好奇心日报)

又变了,马莎百货关店规模扩大至超过100间!

马莎百货继续缩减规模 4年内要在本土关店100多家

马莎百货可能被踢出FTSE100富时100指数

Marks & Spencer马莎百货再度重整服饰团队

巨头入局:马莎百货旗下电商在阿联酋上线

搜索更多: 马莎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