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Today便利店年内要在长沙开出百店 鲜食占比近40%

  在长沙,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卖起了凉面、饭团、三明治、包子、热狗、卤菜甚至虾尾这些非传统商品,鲜食销售占比达30%以上。

  看似不起眼的鲜食,却是便利店区别于传统超市小店的核心品类,也是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的主要卖点,其利润往往比其他商品高,成为各大便利店之间展开差异化竞争的关键。但如何继续扩大鲜食产品占比,便利店还面临许多考验。

  便利店里卖兰花干子,提供用餐场所

  5月18日中午,正是午餐时分,记者在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写字楼一楼看到,一家Today便利店不断有消费者购买热食。

  与大多数便利店不同的是,这家面积不大的便利店里,有很大一部分货架用来提供鲜食,陈列有寿司、盒饭、三明治、包子、关东煮、卤味以及颇具湖南特色的凉皮、凉面、兰花干子,有用来加热和简单处理食物的“小厨房”,还专门辟出一个区域摆放餐桌椅。

  据了解,这个来自外地的便利店品牌,主打卖点便是鲜食,鲜食销售额占比接近40%。上月,该品牌在长沙一天之内5店齐开,并发布“战长沙”百店计划,称年内要在长沙开出百家门店,便利店品牌抢滩长沙可谓来势汹汹。

  长沙本土便利店中,千惠、珊珊、汇米巴等均早已试水鲜食。

  千惠与珊珊均为本土连锁超市,在长沙已有多年的基础,开店都有数百家,售卖的鲜食以包点、热狗等为主。相对来说,这两个本土品牌的鲜食品种较少、占比不高,但却同样很受欢迎。

  长沙市湘春路一家珊珊便利店,热狗是最为畅销的商品,经常一批刚烤好就一售而空,消费者主要来自附近的学校和网吧。

  而汇米巴是本土零售企业步步高集团旗下的便利店品牌,目前在长沙有门店162家,年内计划开到300家。

  在湘江中路某写字楼下的汇米巴便利店,记者看到,不到30平方米小店内,自制盒饭占去了冷柜近一半面积,盒饭、饭团、寿司,品种十分丰富,消费者还可享受微波炉加热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Today便利店将围绕“鲜生活”主题展开战略化布局

Today便利店完成B轮融资 全国开店近300家

Today便利店创始人宋迎春:日本模式在中国难复制

同比增幅高达158% Today便利店武汉突破200家

Today便利店搬进了电影院 武汉天地举行首发仪式

搜索更多: Today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