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价值10亿的餐饮网红头牌:鲍师傅的未来与焦虑

肉松小贝

  3.鲍师傅的优势在于哪?

  ①产品上,通过将传统中式蛋糕口感升级,使之更加符合国人口味喜好;且与月饼、粽子等传统糕点不同,鲍师傅的产品摆脱了特定的消费场景,真正实现了传统糕点的零售化,进一步提高了消费频次。

  ②店铺上,以档口化的模式,取消一般烘焙品类的堂食区,以传统的零售方式,做到极致坪效。这也与目前市面上烘焙产品普遍的大店模式有所区别。

  也许会有人认为鲍师傅这种经营方式很“土”很“落后”,但事实上,鲍师傅的经营方式是基于产品出发,其产品定位是零食零售,那么堂食就显得不再重要。

  一个理想的餐饮零售化范本

  对于天图资本而言,鲍师傅则更像是一个理想的零售化范本。

  天图资本投资合伙人李康林认为,产品、成本加毛利是构成零售企业不可或缺的三要素, “我认为这个成本结构的最合理平衡之处,就是既让消费者感受到应有的体验,同时产品价格也没有很贵,这就完成了一次零售。”李康林表示。鲍师傅散装称斤的售卖的方式,真就算是给予了顾客一定的交易“体验”,这同时还是对传统散装零售经验的一次唤醒。

  而鲍师傅在李康林眼中,还有4点关键优势:

  1.从财务数据来观察,鲍师傅主要是由产品及成本优势来驱动的。

  2.目前鲍师傅在一定范围内有足够的知名度,其在同类别产品中有足够的溢价能力。

  3.按照鲍才胜的想法,鲍师傅未来还是以直营店为主,并计划提升品牌的质感,扩大门店的规模。

  4.鲍师傅的生意模式是准备先打一线城市,在购物中心店及路边店双管齐下,主打30块钱的价格带,消费人群的区分并不明显,受众相对广泛。

  鲍师傅也有焦虑与烦恼

  相比喜茶早早拿下过亿融资,鲍师傅前期对资本似乎一直保持着暧昧的态度,直到去年12月,才正式接住来自天图资本的橄榄枝。

  对此鲍师傅的创始人鲍才胜认为,“天图是专做消费品的,我希望它能对我们企业在资源方面有帮助;第二个,希望它来倒逼我们加快规范化。 ”鲍才胜此言非虚。获得专业投资机构融资前的鲍师傅很赚钱,但一眼看过去,还就是个“土生意”,所以他需要资本在未来,帮助鲍师傅在杀声渐起的餐饮红海中找到一条更加稳妥的道路。

  除此之外,鲍师傅还被野蛮生长的山寨店所困扰,自从去年走红之后,市面上各种山寨门头接连冒出,其中一家名为北京易尚的餐饮加盟公司甚至抢住了鲍师傅饮料类商标,趁势在全国授权加盟出300多家假冒鲍师傅。

  如今,雄心勃勃的鲍才胜在开店经营之余,为了打假,正四处奔走疾呼。

  往后,打假之外,鲍师傅也希望能够借助资本的力量,尽快让自己变成更加规范、有管理体系的公司。

  (来源:虎嗅网 鱼草鱼草)

2页 上一页  [1] [2] 

网红店都是昙花一现?鲍师傅凭什么估值超10亿?

鲍师傅“泣血”打假:300多个体户,集体加盟了另一个鲍师傅!

你追的“鲍师傅”肉松小贝是正宗的吗?

全国仅开设26家直营门店 山寨鲍师傅为何这么多?

北京多家糕点店侵犯“鲍师傅”商标 全城查出33家

搜索更多: 鲍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