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为了减少投入 亚马逊美国逐渐把送货和生鲜都变成自营

  在最近几年里,亚马逊在自家的当日达、隔日达配送服务大力投入,随着业务扩展,亚马逊的投入也日益增加。为了控制支出,亚马逊开始雇佣数万独立司机来完成配送货物,以降低对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比如 UPS、美国邮政的依赖。

  这个被称作 Flex 的独立司机项目是在 2015 年正式上线运营的。the Information 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最近几个月,亚马逊将类似 Uber 的定价体系加入 Flex 司机项目,用来激励司机接单。

  这主要是因为来自亚马逊 Prime 会员的配送需求急剧增加,亚马逊在这一部分业务的物流投入也大涨。在美国,亚马逊的两小时配送业务 Prime Now 已经在 50 个城市提供服务,一年前,这个数字还是 30。整个 2017 年,亚马逊花了 217 亿美元在配送的投入上,比上年大涨了 34%。

  如今,亚马逊将 Flex 视作 UPS、FedEx和美国邮政之外的第四大配送力量,去年的购物季中,Flex 司机每天要配送超过 100 万个包裹。当然,这也是在四支配送队伍中最便宜的,每位 Flex 司机每个小时的收入在 18-25 美元左右。

  Flex 司机开自己的车,每天从亚马逊的配送中心或物流中心取货,再一一将包裹配送到亚马逊用户家里。一部分 Flex 司机也为亚马逊的两小时配送服务 Prime Now 送货。

  此外,Business Insider 援引知情人士称,亚马逊的生鲜业务 Amazon Fresh 已经告知平台上的第三方商家停止合作。

  在此之前,第三方商家可以将商品在亚马逊生鲜平台上售卖、配送给本地的消费者。这一合作将在 5 月 30 日之前全部下架。在写给卖家的邮件中,亚马逊表示,接下来本地商家还有别的机会参与到亚马逊的生鲜零售之中,卖家可以期待接下来的升级项目、

  这一方面是因为亚马逊与有机食品超市业务 Whole Foods 的整合,另外一方面还与亚马逊的一小时配送业务 Prime Now 有关。近期,亚马逊高管正想方设法将 Whole Foods 门店与旗下的 Prime 会员计划加以整合。早在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就暗示全食可能很快能享受亚马逊庞大物流体系带给它的好处。

  最近负责 Prime Now 的高管 Stephenie Landry 被调去担任 Amazon Fresh 的负责人,也被认为是亚马逊接下来进一步整合生鲜业务的信号。

  (来源:好奇心日报 唐云路)

电商巨头布局生鲜 阿里亚马逊背道相驰

亚马逊无人超市将扩张至芝加哥和旧金山

巨头是这样练成的:亚马逊的每次转型都恰到好处

亚马逊毛利润猛增70亿美元 超五大零售商增幅总和

亚马逊绝密项目揭秘 家用机器人或明年面市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