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海澜之家5亿元拿下支付牌照,肉疼么?

  5月11日,据中国支付网消息,海澜之家并购上海瀚银已于近日正式落定。

  5亿元拿下一张支付牌照

  海澜之家以持有上海瀚银64.1623%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其他小股东的股份均在10%以下。

  据悉,该项收购始于去年底,上海瀚银原股东西藏云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年12月转让了6.9238%股权,获得近5600万元。据此推算,海澜之家拿下上海瀚银64%股份耗费超5亿元。

  在实体店的关店大潮之下,海澜之家依旧逆势扩张。截止2017年6月30日,“海澜之家”品牌的门店数量已达到4376家,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80%以上的县、市。仅在2017年,海澜之家就计划净增门店750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门店净增350家,其旗下品牌爱居兔和海一家门店净增400家。在2017年公布的“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海澜集团以营业额933.05亿元,净利41.33亿元排名服饰榜榜首,与第二名的雅戈尔营收足足拉开369个亿的差距。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移动电子商务及移动支付领域的开发,为银行、金融企业、电信运营商和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第四批拿下我国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于2013年5月发牌,支付牌照范围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支付牌照稀缺性凸显,交易价格水涨船高

  根据2010年6月21日央行发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分类,第三方支付业务主要分为网络支付、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和银行卡收单三类。其中网络支付又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

  据统计,截至2018年2月6日,可以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的有149家,可以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的有110家,可以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的有61家,可以开展移动电话支付业务的有48家,可以开展固定电话支付的有8家,可以开展数字电视支付的有6家,可以开展预付卡受理业务的有5家。

  2016年8月份,央行明确表示在“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支付机构”,牌照稀缺性进一步凸显,牌照交易价格一路水涨船高。根据央行官网此前公布的第五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续展结果,其中21家机构顺利续期,又有4家支付机构未获续展。至此,经过五批支付牌照续展后,央行总共已注销28张支付牌照(见下图),支付牌照剩余243张。

  从牌照交易案例看,一张经营范围为互联网支付牌照的市场价格约5亿元,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两项经营业务牌照超过6亿元,拥有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银行卡收单三项业务牌照价值超过1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零售头条:海澜之家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李嘉诚今日退休

海澜之家一季度净利增长11.97% 营收增长12.16%

海澜之家周立宸交出一年级总裁成绩单 及格了吗?

海澜之家、雅戈尔等男装品牌多元化发展战略汇总

海澜之家获得支付牌照 逾5亿收购上海瀚银64%股份

搜索更多: 海澜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