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洛阳大张双线突进 河南和江苏两省双线开打

  长三角市场再添一家河南商企拓展的足迹。记者近日获悉,我省第二大零售商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张),正在与国内部分商企搭建新的零售合资公司,落脚点选在苏州,主要市场锁定长三角地区。

  这是继今年年初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新田置业)通过并购加码在上海的拓展后,20年来第二家向省外扩张的河南商企。河南新锐商企接连逆势出省扩张,引起国内零售业界高度关注。

  4月29日,大张同时新进入了郑州、漯河两地市场。与此同时,由河南四方联采组织(国内第一家零售业自愿连锁组织,大张是核心发起方之一)主导的“保亭会”部分成员,正在搭建的新零售公司,落脚点选在苏州。

  大张品牌创办人张国贤透露,部分“保亭会”成员已着手在苏州筹建合资公司“八方”(暂定名称),拟联合投资6亿元,在长三角地区布局门店网络,并计划在5年形成百亿级的新型零售平台。

  今年4月,新田置业已派出自有运营团队,全面接手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这宗约9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是新田置业在今年1月从深圳华侨城集团手中全资收购。从而实现了该公司在上海市场双项目运作。

  在当前网购消费持续膨胀的大环境下,河南商企的市场进攻引发国内同业强烈关注。

  “电商与实体商企间的竞争,结局远未来到。这不仅是商业模式、引领购买方式的竞争,更是企业之间在驾驭成本、效率、服务能力等方面全方位的竞争。”张国贤认为,当前,纯电商模式已清晰暴露了采购、引流、物流等多方面的成本劣势。否则,它们不会狂热收编实体商企。

  此言不虚。2015年,国内电商业平均获客成本每位已达百元以上。同年,国内实体店平均获客成本低于40元。在河南,这一成本更低。

  “在食品安全、便捷购物两大方向上,大张在做深度价值,由此构建的供应链、服务体系、门店网络等资源禀赋,是可以与电商做个比较的。”张国贤认为:“电商与实体,只是不同形态的零售渠道。成本与效率、技术与服务,则是不变的商业本质。”

  但也理应看到,豫商出中原这一美好愿望,现阶段仍需实战检验。一旦落地外埠市场,它们将在人力、财力、适应力与技术驱动力等方面接受全面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上世纪90年代,郑州亚细亚商场创造了中国零售业走向现代化、连锁化的第一案例。但是,它对新商业模式、新技术的驾驭力不足、资金链断裂,才导致了其国内网络骤然坍塌。

  正如张国贤所说:“市场很公平。不论何种商业模式、渠道形态,谁为消费者提供的商品优质、价格低廉、服务更好,同时,又有合理的利润空间推动持续发展,市场就为谁投票。”

  (来源:大河财立方 记者:杨霄)

洛阳大张通过大哈超市进入郑州 首枪瞄准社区生鲜店

洛阳大张潜入郑州,5家“大哈超市”近期将同步亮相

大张伟跨界代言! 《阿拉德之怒》新版本同步上线

刘作虎复盘一加如何渡劫:不大张声势 闷声赚钱

100年前,百货创始人说要用大张旗鼓的方式去娱乐顾客

搜索更多: 大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