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19年历史的大台阶拆除 上海港汇恒隆广场要捣腾什么?

  提到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高端奢侈、业绩亮瞎,但除此之外,它还是一个创新能力非常强的购物中心,多个“第一”是最好的证明:上海第一个室内主题街区、第一条室外欧式风情餐饮街、第一家引入高科技大型乐园、第一家经SGS英国雅斯利国际认证服务机构的评估论证获得ISO9001国际管理体系证书、第一个直接连通地铁站、第一个拥有恢宏的中庭、第一个13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购物中心......

  自2017年进入全面工程改造以来,如今港汇恒隆广场正在一点一点作惊艳的新形象露出。而日前,港汇恒隆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徐家汇著名地标——正门气势恢宏的39级“大台阶”,传出即将在本月中旬拆除的消息,不禁让人唏嘘不已。在此之前,上海人民广场大屏幕、淮海中路太平洋百货高达十来米的标志性大门相继拆除,曾引发了一波集体怀旧热潮,港汇恒隆门前的大台阶,更是糅合在了多年来上海市民的记忆中。

  据了解到,大台阶消失后,随之而来的将是港汇恒隆继新翼改造后的再度破茧成蝶。

▲港汇恒隆广场正门大台阶是诸多活动首选场地/资料图

  创新可谓是港汇恒隆广场的核心竞争力,项目开业至今,港汇广场一直处于不断变革进化的过程中。

  开局:1999至2002年

  1999年12月上海第一家超大型购物中心香港恒隆集团旗下港汇广场(港汇恒隆广场前身)开幕,并凭借诸多创新摘得上海乃至全国商界多重第一。例如,如今大红大紫的室内主题街区的开创者正是港汇恒隆广场,率先创造了最早的弄堂主题的室内怀旧文化街区,其以港汇恒隆广场原址徐镇老街特征浓缩而成,石库门、石拱桥、水井等上海旧景活灵活现地展显在人们的眼前,具有上海特色食品、饰物、器皿、刀具任意挑选;

  汇聚了众多时尚个性小店的"潮流街",以经营欧美、韩国、香港等地新潮服装饰品为主;不惜工本引入占地万余平方米的加拿大桥外侨大型科技乐园(设有超前的VR电玩、镭射战争、室内高尔夫),拥有音乐酒吧、DISCO、3D影厅等娱乐项目的"华尔街",更是时尚一族夜生活的首选之地。这些独辟蹊径的创新给当年的港汇带来了很多的游客,使场所和城市的记忆合二为一。

  渐入佳境:2003至2016年

  渐入佳境的港汇广场持续创新不断升级,例如引入国内首家数码多厅影院--永华影城(上海永乐与美国华纳合作),是上海首个将肯德基、ZARA、丝芙兰等众多知名品牌引入地下室的购物中心,率先去主力店将富安百货改造为港汇新翼,第一个引入精品超市,第一个将优衣库放在三楼,第一个将多家世界一线化妆品专卖店放在二楼……

  不断引入差异化特色品牌,仅2017年引入的国内首店或上海首店就有7家:意大利鞋履ACBC、ITO行李箱概念店、IRO直营店、誉八仙旗下海云陈记、LINDBERG、eyeconic、DESCENTE迪桑特。而之前引入的众多首店更凭借港汇恒隆广场优异的业绩坪效及强大的口碑推广效应,成功开枝散叶成为全国知名品牌,例如新加坡茶叶店TWG、美妆品牌Burberry Cosmetics、法国轻奢品牌Sandro、英国设计师品牌Bora Aksu、韩国女装品牌G-cut。

  港汇恒隆广场更以精准营销而著称,同积极吸纳特色首店品牌一样,港汇恒隆四处挖掘国内外潮流、有趣的艺术、戏剧、游乐等大IP的首展首秀,以文化特质圈层目标客群。港汇精彩的主题活动贯穿全年,每个月都会上演一场极具观赏性和话题性的文化艺术秀展,例如去年的PETS ROCK全球首展、X Mtime X 鼎级剧场 《权力的游戏》中国首展、ICICLE之禾二十年自然之旅全国首展……,从而彰显商场个性时尚的格调以及独特的品味,进而提升商场的吸客能力。

  脱胎换骨:2017至2019年

  2017年开始进入全面改造阶段,以全新面貌迎接开业20周年。2017年,港汇恒隆广场商场受工程改造优化关停部分商铺影响,租出率因此下跌 19 个百分点至 77%,但商场收入仅减少 9%至人民币 8.83 亿元,倘撇除受影响区域,租金收入仍上升 7%。就此数据来看,港汇恒隆广场的租金收入仍是恒隆之冠,在全国也依然名列前茅。

  虽然租金、业绩、客流多重数据依然靓丽,极具前瞻意识的港汇恒隆毅然决定投入巨资彻底改造整个商场,其中每年票房均排名全国前十、上海票房更是数一数二的影院港汇永华影城率先于去年夏季停业封场改造。

  据恒隆地产年报中显示,港汇恒隆广场商场于 2017 年 1 月展开其三年期大型优化计划。整个计划包括新增商场全新主入口、连接地铁九号线的全新地下通道,就商场一楼和地库布局进行大规模调整,工程将分阶段进行直至 2019 年年中。港汇恒隆广场的翻新工程导致商场约四分之一的商业面积处于停业施工期,部分受影响区域将自 2018 年年中起分阶段重新开业。

2页 [1] [2] 下一页 

早已明令禁收 上海港汇广场港丽餐厅吃饭却收开瓶费

瑞凤迎春,吉祥如意 ——港汇恒隆缤纷活动与您共迎新春

歌力思旗下IRO首家直营店下月进驻上海港汇广场

上海港汇恒隆购物广场 新开了家辛普森专卖店

港汇恒隆广场迎丼丼屋(DONDONYA)上海首家门店开业

搜索更多: 港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