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武汉老字号“蔡林记”推首家无人餐厅,下月亮相

  过早可以扫码付款,吃海鲜可以送货上门,到餐厅可以扫码点餐付款……武汉市民的生活消费场景,正在与新零售发生越来越密切的联系。

  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提出打造“新零售之城”。

  湖北藕带通过盒马鲜生的平台,在上海门店内被抢空。本土老字号蔡林记,下个月就要推出武汉首家无人餐厅。天猫超市网购一小时内送达,已经覆盖武汉一百余个小区。盒马鲜生要在武汉3年开出50家门店。在一系列新业态新消费的带动下,武汉正在加速转变成为新零售之城。

  1、一根藕带从武汉走向全国 盒马源头直采壮大订单农业

  最近,上海盒马鲜生门店有一样抢手菜,每天都是市民抢购的热点,这就是来自湖北的藕带。由于藕带出水后保鲜期只有一两天的时间,使得外地人想吃到藕带并不容易。

  “目前已经开始通过盒马的渠道,把湖北藕带往北京、上海配送了。”昨日,盒马鲜生供应商强鑫蔬菜负责人介绍,合作社供应给盒马的是纯笔尖精品藕带,采收到的藕带中只有三四成比例。每天光武汉市就供应1000斤以上。

  湖北藕带从水里到上海人的餐桌,整个时间链路只要40小时左右。从湖里抽出的新鲜藕带,采摘、分拣、定尺寸、装箱、打冰包装、入冷库、4℃冷藏车运至机场。全程冷链低温保存,保证到了上海之后,藕带的颜色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据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介绍,直采自湖北的盒马日日鲜藕带进入上海一周,供应量3天增长了226%,每天一上架就被上海消费者抢购一空,杭州、北京、南京、西安、成都等各地的盒马门店也在陆续上架新鲜藕带。

  在生鲜采购领域,盒马的源头直采推动了订单农业的壮大,藕带只是湖北食材走向全国的第一步。接下来,更多本土食材将通过盒马渠道,走向全国更广阔的市场。

  2、武汉首家无人餐厅下月亮相 蔡林记点餐没有服务员

  在本土餐饮消费领域,一场新零售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传统老字号也不例外。

  昨日在蔡林记户部巷店内,每张餐桌上都放着一个二维码,用来接入口碑平台。口碑方面负责人介绍,蔡林记将在5月全面接入口碑扫码点餐服务,消费者还可实现支付宝秒付等新零售的消费体验。

  下个月到这家蔡林记店里吃热干面,就看不到服务员了。这里是蔡林记与口碑联合打造的“武汉第一家智慧餐厅”,将在6月改造完毕。届时,店内将变成没有服务员的无人餐厅,顾客点餐、付款、取餐全都自助完成。“相比普通门店,供应链、配送货都会有提升,可节省30%的人工,延长营业时间到24小时,提升坪效25%。”

  堂食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蔡林记正由实体连锁店变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商家。

  2015年12月,蔡林记天猫旗舰店正式创办,老字号开始拓展线上业务。“当时发现店面客群以中老年顾客为主,这说明年轻人没有充分认可我们。”从最开始的1个产品开发到现在的20多个单品,蔡林记线上销售额如今已经突破4000万。

  蔡林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佳介绍,如今客户不仅仅是湖北范围,广东、浙江、上海等沿海地区订单也大量涌来。同时,蔡林记还基于大数据分析,推出了辣味、牛肉味、卤肉味一系列产品。“我们的挂面装方便面现在是同行业网络单品销量第一名。”

  同样,受益于“阿里新零售改造”的武汉本土企业不仅有蔡林记,还有Today、良品铺子、大量中小型企业及无数实现扫码支付的个体商户。

2页 [1] [2] 下一页 

“老字号”告别 美国西尔斯百货最后一家店将关闭

上海老字号“老半斋”取消入座门槛 服务老做派引不满

日月昌集团振兴汪益茂老字号

电商巨头新战场:天猫、京东抢夺老字号资源

超六成食品类老字号“触网”电商 京东入驻最多

搜索更多: 老字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