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给星巴克带来哪些隐形价值

  校企合作一词很多企业都不陌生,但经营的方法各自不同,只要用心经营,就会发现除了人才养成的喜悦,校企合作也不经意地为企业注入了新的品牌价值,这一个机制也给了星巴克无限想象空间与机会,而这正是我亲身经历的过程。

  自2014年起,华东星巴克平均以每35小时开1家店的速度成长,4年间店数由400店至1400店。这当中,管理人才的养成为最重要的课题,人力资源战略除了既有店的人才维持,新开店的计划性人才培育作为战略的核心,我们选择以校企合作为唯一方案,每年以1店留1才为目标,深入校园去沟通、宣传与合作。

  起初负责的伙伴都觉得辛苦,学生对企业的要求相当的高,双方的条件媒合是一场艰辛的路途。首先是信赖感,学校对企业的认知与理解,来自企业对学生未来的承诺,以及学生就业时间的安排,工作与团队融合压力的排解,都需要学校老师与企业招聘伙伴的密切配合,企业才能以学生管理能力提升,以及职涯的成长作为回报。这中间有赖CCFA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有效对接校、企间的资源,以及学校承办老师的大力协助,更需要企业内招聘伙伴的热忱对应,才能解决新生踏入社会的种种问题。

  星巴克身为中国咖啡连锁店领导品牌,举凡学生与老师的咖啡体验讲座、大型就业宣讲会、经理人1 on 1面谈等活动,招聘伙伴们总能细心地做好每一个环节,将心注入、赢得信赖,招聘伙伴们也获得极大的成就感。这个过程就如同品牌的推广,也是星巴克人文精神的极致展现。

  如今,在招募旺季的时刻,星旅程的起点上,总是能看到在事业有成的学长与学姊以沉稳而有自信的面貌,站在招聘会台上畅谈成长的心路历程,在吸引着台下热切目光的学弟妹们,招聘伙伴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每年我们对上万名同学宣讲或咖啡体验讲座,进入星巴克的同学仅约2000余名,没有成为伙伴的同学,也将成为星粉,这就是将心注入的隐形红利。

  如今,欣喜于同学们在企业中成长,走上管理岗位,带领着团队完成一个个挑战目标;有的则从一名咖啡探索者蜕变成专业的黑围裙咖啡大师;有的则通过伙伴交流计划,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烘焙梦工厂第一批伙伴,为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咖啡爱好者服务,成就自己。

  4年以来,华东星巴克通过校企合作渠道招募实习生超过4500人,累计留任人数超过2000人,晋升为管理层的人数超过500名,晋升店经理的人数超过50名。在同学实习期间与企业紧密合作,利用双轨制管理,使同学在走出校园,进入社会的过程中并没有经历削足适履的痛苦,而是快速进入角色。在这里,我特别感谢招聘伙伴、学校老师与CCFA校企合作团队的积极投入,达成了校企合作的终极目标,成就个人、贡献社会。

  校企合作,已经成为连锁企业解决批量招聘、梯队建设、品牌提升的有效途径。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星巴克 宋泰宜)

星巴克停业一下午损失有多大 美媒估算是1200万美元

星巴克全美8000家店要停业三小时 事件升级如此之快?

零售头条:SKP跨界开自营书店 星巴克将关全美8000家店

星巴克为何将在全美关闭8000家店 它回应了...

星巴克将展开反种族歧视培训 8千家门店下月停业半天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