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当当旗下实体店当当车站在上海筹备亟待开业

  4月15日,品途商业评论记者在上海走访看到,当当旗下一站式实体店“当当车站”正在装修,亟待开业。从店铺现场情况看,当当车站共分为背包廊站、吃货堂站、数据场站、剁手房站、笔墨坊站、童绘窗站等五个主题区。

  而从主题区域功能设置看,背包廊站分为葡萄酒学院,IP定制旅游、全球五大博物馆等板块;吃货堂站主打美食西餐、烘焙和下午茶;数据场站主营各类图书,并根据当当线上图书排行数据以及读者评分进行线下的图书精选;剁手房站经营设计师品牌以及美妆家居;笔墨坊站主要聚合了文具用品以及手账大师的手账等商品;童绘窗站主打儿童主题,有儿童绘本馆、喵星人互动区、IP玩具等。

  对于当当车站的定位和商业逻辑,当当方面表示,要通过活动形成社交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个性化服务,提高复购率。据了解,当当车站除了图书、餐饮、文创以外,店内还将集合快闪市集的功能,主要涉及生活美学爆款产品和线上热销产品等。此外,文创类沙龙、讲座等活动也是其中的特色功能。

  当当涉及线下实体店已多年,而从现在的业态和开店模式看主要有:当当书吧、当当阅界、当当车站三种类型,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定位。例如:

  当当书吧主打图书经营,并和超市合作,在选址上,其下探功能强大,在三四线城市均可开店;

  当当阅界主要针对图书和生活有一定要求的文青白领人群,图书同样是主营品类;

  当当车站主要针对需求更广,体验更丰富的客群。其经营面积在3000㎡以上,多与商业地产合作,其商业模式也从经营商品转向经营人群,更具新零售的商业属性。

  2018年3月,海航以75亿元收购当当网,成为热点新闻。据了解,海航商业旗下有大量百货、超市、商铺,其供应链和采购渠道能力强大,有了海航的加持,当当线下实体店在选品、经营层面会不会带来新的变化,值得期待。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吴春辉)

当当卖身记:证明只挣读书人钱成不了气候

当当网溢价234倍“嫁”天海投资 存商誉减值风险

当当网75亿卖给海航 结束李国庆和俞渝时代

75亿!当当网卖身海航系回A 34亿现金+40.6亿换股

天海投资拟75亿收购当当 控制权不发生变更

搜索更多: 当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