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优衣库大中华区等海外市场上半财年收入涨近30%

  年轻消费者就是喜欢新鲜感,现在,持续通过跨界合作的优衣库正变得时尚起来,业绩也开始获得回报。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今日公布截至今年2月底的上半财年业绩,收入和经营利润均创同期历史最高记录,其中,综合收入增长16.6%至1.1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9亿元),经营利润同比大涨30.5%至17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毛利增长18.5%至5856.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3亿),综合毛利率提高了0.7个百分点。

  不过由于2月底时的日元兑美元汇率较财年开始时有所升高,融资收入成本项下录得汇兑净亏损52亿日元,期间所得税前综合利润录得1651亿日元,增长11.9%,纯利润则录得增长7.11%至1041.5亿日元。

  期内,日本优衣库分部收入增长8.5%至4936亿日元,经营利润为887亿日元,同比增长29%,同店销售额(包括电商)同比增长8.4%。值得关注的是,电商销售额同比大涨31.6%,占收入比例升至7.5%。集团指出,由于今年较往年更为寒冷,HEATTECH、羽绒服、摇粒绒、运动装、暖裤等防寒衣物销售强劲。

  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优衣库收入则猛涨29.2%至50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7亿),经营利润大涨65.6%至80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亿),集团表示以日本海外各个地区业务来看,所有地区均实现了超越预期的表现;其中北美、大中华地区、南韩的收入增长尤其有所改善。由于大中华地区、南韩的HEATTECH、羽绒服等冬季商品销售强劲,带动该地区期间收入和利润均大幅增长。

  在美国市场,集团经过重新评估各地区的商品构成,改善销售计划淮确度后,扩大了核心商品的销售规模,因而大幅缩小了经营亏损。

  欧洲以销售强劲的俄罗斯、法国、英国为中心,带动整个欧洲区的同店销售淨额实现了增长,并录得大幅的利润增长。品牌在2017年9月进军Zara的大本营西班牙开设首店,又在11月开设了第2间门店。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一财季,优衣库海外市场收入首次超越日本市场。鉴于中国消费者的强劲购买力,优衣库计划2020年在中国的分店将增至1000家,数量有望超过日本。目前,优衣库在日本的店铺数约为790家,长期处于停滞状态。

  GU极优分部累计收入为为1058亿日元,按年增长8.3%,经营利润为91亿日元,同比增长23.3%,由于防寒衣物的商品种类数偏少,未能吸纳全部的实际需求,致使同店销售淨额略有下降;但因持续拓展市场,使得季度末的门店总数较上年度同期净增了26间。 

  全球品牌事业分部上半年度累计收入为784亿日元,同比增长11.4%,经营利润则录得56亿日元的亏损。

  其中,法国时尚女装品牌Comptoir des Cotonniers业务录得减值亏损77亿日元,Theory业务旗下的HELMUT LANG品牌录得减值亏损10亿日元。Theory业务方面,Theory品牌与PLST品 牌的销售额增长势头良好,若未计入上述减值,经营利润应可实现增长。

  集团旗下法国品牌Princess tam.tam 业务持续亏损,而美国优质牛仔布品牌J Brand业务的亏损额则呈现缩窄。

  近年来,一直追求简单基本款并试图远离“快时尚”标签的优衣库,正持续通过跨界合作正变得时尚起来。

2页 [1] [2] 下一页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第二财季运营利润飙升35%

优衣库再次公开代工厂名单,越南的工厂多了40%

优衣库3月日本销售猛涨13% 越南供应商数量增四成

这个梗可以有!“社会人”优衣库和小猪佩奇出了合作款

优衣库生产进一步迁往东南亚 中国成本优势不在

搜索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