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一日千家 京东便利店急速扩张背后存规模化焦虑

  深入居民社区的个体小商户们也被推入新零售赛道。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不少便利店个体商户突然改头换面,一跃变身“京东便利店”。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也于4月12日公开表示了今年底将每天新开1000家京东便利店的目标。抢占社区便利店资源的巨头不仅京东,阿里、苏宁等也都“磨刀霍霍”。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深入社区毛细血管的个体商户占得地理优势,却面临管理落后、环境不佳、商品品质难保证等方面的现状,电商自带新零售基因,虽有供应链、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但加盟模式抢地的背后,真正适用于线下零售业的连锁加盟管理体系、培训体系仍需要时间进一步建立。

  千店“狂奔”

  电商巨头已将目光紧盯夫妻小店市场。4月12日,刘强东公开表示,截至上月,京东每周在中国新开1000家京东便利店,并且透露今年底的目标要达到每天新开1000家京东便利店。

  每天新开1000家店,对于传统便利店企业来说是一个不敢想象的数目,但由电商企业主导后,一切都开始大提速。加速抢地的不仅是京东,阿里、苏宁等巨头也都纷纷抛出夫妻店改造计划,“千店”、“万店”的豪言被频繁放出。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直营门店面临着高涨的人力、租金成本,以及繁杂的商品体系、人员培训管理等因素,开店速度很难提上去,京东的“千店”计划只能依靠加盟模式实现。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京东便利店了解到,京东便利店铺的加盟主来源不一,既有原本的零售小店主,也有全新的创业加盟者。对于他们来说,加盟京东便利店一是被品牌效应吸引,还有就是信赖京东供应链的货源保障。据悉,京东每天能接到5万个开店申请,未来的目标是每300米就有一个京东便利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一家京东便利店店主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的门店于今年初开业,租金为八九万元一年,每天在京东订货,并由京东物流免费配送。他的京东便利店目前日销售额超2000元,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他看好北京市的便利店发展空间,计划物色新的选址继续加盟京东便利店。

  规模化诉求

  京东花了十几年时间去投资建设物流体系,在千店万店计划背后,势必也要谋求供应链规模效益的变现。刘强东也在近日公开表示,京东供应链体系需要引入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向供应链要效率、要利润,通过规模优势让供应链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2页 [1] [2] 下一页 

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宏彦:京东便利店已覆盖全国

京东便利店现身北京火车站 借春运做宣传?

1111家京东便利店同日开张,与京东新通路共庆双十一

双十一启动 天猫小店 京东便利店首次参与

京东便利店进军山东加速 将在威海开设300家门店

搜索更多: 京东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