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只在中国卖高价,无印良品在中国败走麦城了?

  说起在中国哪个日本商家最有名?估计无印良品和优衣库都会上榜了,在日本无印良品曾经被称为业界神话,在2001年其亏损曾经高达10亿但是到了现在无印良品的营收已经超过了1410亿,被誉为当之无愧的日本零售业神话,但是就是这个零售业神话在中国似乎却走得并不顺利,从去年开始无印良品的价格是一降再降,但是这个降价却始终也没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买账,一时间无印良品冬天的论调在国内是异常流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全球成功的无印良品是怎么在中国败走麦城的?

  一、无印良品的中国之败

  正如前文所说,无印良品曾经是日本零售产业的一个神话,从巨亏到巨额盈利,成为了很多商业企业家研究零售业,研究业务发展的一个典范,然而这个典范在中国似乎有些那么水土不服。根据凤凰新闻的报道,近日,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进行了第八次大降价,而这距离上一次2017年的秋冬降价,只隔了四五个月。就无印良品官方公布的2018春夏新定价的海报中可以看到,原价450元的棉蜂窝纹毛巾被单人款调价至350元,原价72元的铝制笔盒降到了62元,降价幅度可以说十分“有诚意”了。

  但是这些对于无印良品来说很有诚意的降价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却不那么让人接受,在知乎上面关于无印良品的帖子几乎全部集中在这些上面:“无印良品为什么这么贵?”“如何看待无印良品(MUJI)把长板凳卖到1000元?”等关于其定价的讨论,一度成为热门提问。那么多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似乎只有无印良品的价格成为了所有人诟病的焦点,虽然无印良品的设计比较独特,功能上的确也比较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从技术含量上来说,似乎无印良品的定价就不是那么让人信服了。

  那么,无印良品到底在中国是怎么失败的?

  二、全球成功中国失败的无印良品

  说起无印良品,这家企业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并不陌生,何谓无印良品,这个日文词汇和中文基本上没有任何差异,所谓无印就是没有商标,所谓良品就是品质优良,所以仅仅从字面上来理解,无印良品就是没有商标但品质优良的商品。

  从无印良品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在上个世界80年代,世界经济陷入了长期的低迷和滞涨,日本经济也逐渐经历了能源危机,在当时的情况下,日本人的收入水平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难以支付那些价格高昂包装精美的商品。在这个情况下,无印良品的创始人木内正夫就创办了无印良品,他所采用的是当时日本提出的一种无品牌概念,通过销售无品牌的商品,从而简化产品的包装,降低产品的成本,从而让其拥有了“物超所值”的价值。

  当时,无印良品打出的理念是“有理由的便宜”,其核心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造型简朴、朴素且价格适中的商品”,无印良品强调产品本身的价值,采用弱化品牌LOGO的反品牌概念,无印良品的做法是通过减少从生产到流通过程中的各种浪费,包括改良工序、采取简约包装等,无印良品得以做到“提供质量不低于民族品牌,价格上却便宜三成的商品”。高性价比成为无印良品在日本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无印良品在华动作频频 转型之路的春天何时到来?

无印良品前社长:就算前路艰辛,也要选择结果正确的道路

降价后的MUJI或许才是真正的“无印良品”

无印良品在日本卖生鲜 这步会跨到中国吗?

无印良品开出全球最大生鲜卖场 它有什么不一样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